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喝矿泉水也会使牙齿变黄吗?

深圳五洲医院 2016-10-11 16:23:17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吸烟会让牙齿变黄,可您知道吗,矿泉水喝多了也可能会给牙齿“染色”。日常生活中,不少含氟饮料都是美白牙齿的“对头”,若不加以注意,可能不知不觉就失去了洁白健康的牙齿。

  长期吸烟或饮用咖啡、浓茶、可乐等,都会让牙齿不再洁白,还有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如果长时间喝含氟偏高的矿泉水,也会让白牙变色。

  经常在广告语中听说:牙膏含氟更健齿。一般情况下,适量的氟有保护牙齿的作用,会让牙齿更加坚固;但过犹不及,过量的氟会使牙齿变黄,而且是牙本质变黄。如果儿童在发育时期接触了过量的氟,就会造成氟斑牙。氟斑牙是慢性氟中毒的一种,儿童在牙齿发育矿化期时如果进入机体的氟过多,就会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其临床表现是在该时期萌出的牙釉质上有白垩色或褐色的斑块,严重者可并发牙釉质的实质缺损、牙釉质和牙本质变脆,容易磨耗。

  因此,喝纯净水或烧开的自来水对牙齿比较有利,在碳酸饮料中,深色的可乐对牙齿损伤最大,橙色汽水其次。一般来说,颜色越浅的饮料越安全。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黄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