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刷牙也刷不白的“氟斑牙”,该拿什么来拯救?

深圳五洲医院 2016-09-28 15:01:11 咨询 预约

  一口黑黑的氟斑牙,让你觉得自卑,不敢开口大笑,找工作也常常受到歧视。氟斑牙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烦恼,那么这个“麻烦精”又是怎么来的呢?

  氟斑牙的“来历”

  饮用水是摄入氟的一个最大来源。美国为0.7~1.2ppm;我国现在的水质标准氟浓度为 0.5~1ppm这是比较适宜的,但是水氟的最适浓度主要又取决于当地的年平均最高气温,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气温相差甚大。

  生活中的各个含氟产品也是我们产生氟斑牙的一大重要原因,食物中氟化物的吸收,取决于食物中无机氟化物的溶解度,以及钙的含量。充分的维生素A、D和适量的钙、磷,可减轻氟对机体的损害。

  含氟牙膏使用不当也会导致氟斑牙的产生。尤其是对于吞咽能力控制还不完善的儿童,误吞含氟牙膏就会增加氟的摄入量,易导致氟斑牙。

  氟斑牙能否刷白,洗白?

  答案是否定的,简单措施无法对氟斑牙问题起到任何作用。

  初期的氟斑牙,牙釉质表面出现白色粉笔样的不透明的斑块即白垩状斑块;后期,氟斑牙开始产生着色,牙釉质出现黄褐色或暗棕色斑块,以上前牙最为明显,牙釉质仍光滑坚硬。无论是刷牙还是洗牙,都不能扭转这个过程。

  难道对于氟斑牙我们就没有办法了吗?当然不是,有三个方法可以改善氟斑牙。

  冷光美白可用于轻、中度氟斑牙美白;全瓷冠和瓷贴面则适用于重度氟斑牙。

  氟斑牙重在预防,饮用水的含氟量要在标准范围内,饮食上也要注意钙、维生素A、D等营养元素的摄入,在生活各方面都要注意避免过量摄入氟元素。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冷光美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