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四环素牙的由来及治疗

深圳五洲医院 2016-12-15 15:42:28 咨询 预约

  牙齿美观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都期望自己的牙齿跟明星一样,看起来又整齐又美观,然而有些人的牙齿却会呈现出一种土黄色,在别人看来会误解这个人不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实际上大家都冤枉了这类人,他们的牙齿实际上是四环素牙,那么四环素牙是什么呢?继续看下去吧。

  四环素对牙的主要影响是着色,也可合并牙釉质发育不全。四环素对牙着色和牙釉质发育不全的影响程度,与下列因素有关:

  1.四环素族药物本身的颜色,如:去甲基金霉素呈镉黄,土霉素呈柠檬黄色。

  2.降解四环素而呈的色泽,因为四环素对光敏感,可以在紫外线或日光下变色。

  3.四环素在牙本质内,因结合部位的深浅而使牙本质着色的程度有所不同,当着色带越靠近釉牙本质界时,越易着色,因而在婴儿早期形成外层牙本质时,用药影响最大。

  4.与牙釉质本身的结构有关,在严重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完全丧失时,则着色的牙本质明显外露;如果轻度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丧失透明度而呈白垩色时,可遮盖着色的牙本质,反而使牙色接近正常。

  四环素牙齿的症状

  1.呈黄色,在阳光照射下则呈现明亮的黄色荧光,以后逐渐由黄色变成棕褐色或深灰色。这种转变是缓慢的,并能为阳光促进,切牙唇面最先变色。

  2.前牙比后牙着色明显;乳牙着色又比恒牙明显,因为乳牙牙釉质较薄、较透明,不易遮盖牙本质中四环素结合物的颜色。

  3.牙着色程度与四环素的种类、剂量和给药次数有关。一般认为,缩水四环素、去甲金霉素、盐酸四环素引起的着色比土霉素、金霉素明显。在恒牙,四环素的疗程数与着色程度呈正比关系,但是一个短期内的大剂量服用比长期给服相等的总剂量作用更大。

  4.四环素引起牙着色和牙釉质发育不全,都只在牙齿发育期给药才能显现出来。一般在6~7岁后再给药,则不致引起令人注目的牙变色。

  四环素牙齿如何治疗与美白?

  四环素牙是由于后天服用四环素类药物,药物进入体内后就在牙本质和牙釉质中形成黄色层而造成的,针对四环素牙的美白采用冷光牙齿美白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冷光美白利用高强度蓝光,配合高效安全的美白剂,可快速清除牙齿表面和深层附着的色素。

  低温冷光可完全避免治疗过程中对牙神经的刺激,对牙齿结构不会造成任何损害。一次性、无刺激、无副作用的美白技术。

  以上就是对四环素牙齿的介绍,四环素牙的美白一定要尽早,四环素牙从其化学性上看对人体无害,但四环素牙会使人牙齿着色,严重影响到美观,继而可能会造成患者自闭心理。

  以上就是关于四环素牙齿的病因及治疗的详细解答,如果您对四环素牙齿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们的医生。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