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要牙齿不发黄 不吃不喝是个好办法

深圳五洲医院 2016-12-28 16:19:42 咨询 预约

  牙齿的颜色不好,一小部分怪遗传,一小部分怪某些疾病或药物。但大部分变黄变棕还变黑的问题,都只能怪没学会好好吃饭。

  除了花笔大钱,给牙齿做专业的瓷贴片、全瓷冠、烤瓷冠、冷光美白,基本就没什么靠谱方法能再让牙白回来了。

  对于穷得叮当响的小编来说,当前最有用的办法,可能就是……

  不吃也不喝了!

  因为细菌是牙齿发黄的罪魁祸首。只要吃过东西,细菌就会使坏。

  有一些牙齿上的细菌能产生色素慢慢积累渗入牙齿,细菌还会产生粘液,分泌酸性物质腐蚀牙齿,把食物和饮料中的色素物质,都吸到牙齿表面,也就变成了牙齿的颜色。

  尤其糖分较高的食物,是细菌的最爱。而且许多食物饮料本身有很强的酸性,会加重对牙齿的腐蚀,比如碳酸饮料、果汁和某些水果。

  还有茶、咖啡、葡萄酒(哪怕是白葡萄酒)、许多水果本身含有的多酚化合物,会产生棕褐色的色素沉积在牙齿上。

  所以说,含糖的、酸性强的、本身有色素的食物,都会让牙齿变色发黄。

  可是,为了牙齿美白就不吃不喝,这也太因噎废食,臣妾做不到啊,冷静下来发现,还有几个办法。

  办法 1 :用吸管喝茶、喝咖啡

  使用吸管,让饮料越过牙齿,就减少了它们与牙齿邂逅的机会,也就减少了对牙齿的侵袭。

  当然了,要用吸管去喝热茶、热咖啡和葡萄酒,大概是很怪异的事情,不过冰茶、果汁之类的,还是可以一试的。

  办法 2 :用餐喝饮料后及时漱口

  漱口,可以及时把牙齿上的食物残渣、饮料残留清除。

  这里说「漱口」而不是「刷牙」,一是随时刷牙显然并不现实;二是当酸性物质存在于牙齿上时,牙齿的釉面比较脆弱,刷牙容易造成磨损。

  所以这时刷牙并不是最好的方式,漱口反而更加合理。

  办法 3 :每天早晚刷牙

  虽然那些声称有「美白」成分的牙膏,并不能让牙齿真正变得更白。

  但刷牙可以大大减少细菌,并及时清理掉糖分、酸性物质、食物色素等,也就减少了色素的形成。

  办法 4 :定期牙齿护理

  当然了,刷牙并不能全面充分地去除牙菌斑。定期检查、护理、清洗,是更加积极有效的手段。

  定期洗牙虽然不会让牙齿越洗越白,但清洁效果却是显著的。

  最后给某些朋友的建议就是,戒烟、戒槟榔。

  如果你有抽烟、嚼槟榔习惯,它们不仅会增加癌症风险,而且会导致牙齿变色的能力,秒杀上面各种饮食因素。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