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的牙齿,是不可能刷白的

深圳五洲医院 2018-03-03 11:12:48 咨询 预约

  牙膏广告里最重要的道具除了正在推广的牙膏外,应该就要数明星们那一口白到发光的牙齿了,那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牙齿。但是除了在广告里,我们几乎看不到身边有谁的牙齿能白到那种程度,更多的反而是一口大黄牙

牙齿刷白

  于是,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我的牙齿一直刷不白?牙齿刷不白又该怎么办?

  五洲口腔科专家介绍,你的牙齿,是不可能刷白的,人体牙齿的构造从里到外依次是牙骨质、牙髓、牙本质和牙釉质,其中决定我们牙齿颜色的部分就是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和内层的牙本质。由于牙釉质具有半透明性,而往内一层的牙本质略偏黄色,牙本质的颜色就会透过釉质呈现出来,使得牙齿的颜色略带黄色。而且,由于牙釉质在发育过程中钙化程度越高,硬度也就越高,颜色也会更透明,牙本质的黄色也就更容易透过牙釉质表现为牙齿的颜色。

  因此,健康正常的牙齿就应该是淡黄色的。当然,这并不代表一口大黄牙的同志就可以放心咧嘴大笑并自称“大黄牙才是真本色”了,因为牙齿本身的淡黄色是会随各种内外部因素改变的,而一般人口中的大黄牙其实更多是牙齿染色后的结果。

  牙齿变色的原因分为内源性染色和外源性染色。内源性变色包括氟斑牙、四环素牙以及由于年龄增长造成的牙齿变色;外源性染色是指平时喝茶、抽烟、喝可乐等,色素透过牙釉质给牙齿上色。不过,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变色,一般都可以通过牙齿漂白技术治疗。

  1877年已经有人用盐酸对牙齿进行漂白,1930牙科诊所使用过氧化氢进行牙齿漂白,发展到现在,牙齿漂白技术早已可以对大多数由内源性染色或外源性染色造成的染色牙齿进行漂白了。

  临床资料大多表明,偏橙色或褐色染色牙的漂白效果和漂白速度要好过偏灰色或蓝色的变色牙。这是因为前者一般是由于增龄性变化和食物或饮料中的色素沉积所引起,色素位置较浅;后者往往是由于牙齿发育期间化学剂或药物与牙齿组织结合所造成,色素位置较深。

  总的来说,治疗牙齿染色的方法已经很多了,从药店出售的美白牙贴、漱口水、牙齿美白凝胶,到医院的牙齿漂白或者可以从牙科诊所买回家用的美白牙托,基本都可以达到不同程度的牙齿美白效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