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网传的牙齿美白法到底靠不靠谱?

深圳五洲医院 2018-03-16 15:32:17 咨询 预约

  牙齿发黄怎么办?含醋、抹花生粉还是柠檬汁刷牙?这些所谓的牙齿美白偏方,到底靠不靠谱,看看五洲口腔科专家怎么说。

  网传牙齿美白偏方鉴定

  1、草莓糊敷牙:这种方法相当于给牙齿“敷面膜”,真的有效吗?如果你认为草莓含有丰富的维C,有美白功效,那么维C之王猕猴桃岂不是更能美白?口腔科专家指出,草莓是弱酸性水果,对分解沉着在牙齿上的色素有一点作用,不过牙齿怕酸,若是残留物清理不干净反而得不偿失。

  2、食醋漱口:这个美白法是利用酸能分解色素这一特点。含醋也许能让牙齿变白,但是口腔科医生不建议这样做,长期使用此法会让牙齿脱钙,腐蚀牙釉质,牙齿表面出现一个个小洞眼,沦为粗糙的“蜂窝牙”,不仅增加蛀牙风险,还会让色素更容易沉着在牙齿表面。

牙齿发黄怎么办

  3、柠檬汁刷牙:听说喝柠檬水美白,有人就动起了用柠檬美白牙齿的念头,此法同样是利用酸能分解色素这一特点,偶尔用几次急救黄牙尚可,不推荐长期使用。

  4、橘皮末刷牙:这样做也许有一点美白功效,万变不离其宗,依然是利用橘皮中的酸成分分解沉着在牙齿表面的色素,长期使用也对牙齿无益。

  5、花生糊擦牙:据说花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能滋补坚固牙齿,还能起到意想不到的美白功效。但是,我们每天摄入的食物中都有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经牙齿咀嚼后进入体内,在牙齿上抹花生糊得先问问牙齿能不能吸收,而且花生糊美白实在不靠谱。

  6、饭后吃芝士:芝士中含有钙、磷等矿物质,传说饭后吃可以促进牙齿珐琅质再度矿化,让牙齿坚固亮白,还能防蛀牙。这种说法也是无稽之谈,而且芝士的酸、甜口味,残留在牙齿上弊大于利。

  那就来点靠谱的牙齿美白法吧!

牙齿美白法

  1、美白牙膏、漱口水:牙膏、漱口水是我们使用最多的口腔清洁产品,市面上也有很多美白类清洁产品,正规产品有一定的美白作用,但要想快速美白或者让牙齿色泽发生巨大变化是很难的。但是,相对于网传的各种偏方,牙膏和漱口水更有益于我们的口腔卫生。

  2、美白凝胶:医院口腔科有一种美白凝胶,涂在牙齿表面停留几分钟后清洗干净,美白效果能维持3个月左右。比起含醋、柠檬汁刷牙这些偏方,安全性有保障,但也不推荐长期使用。

  3、冷光美白:将高强度蓝光经特殊处理后,隔除有害的紫外线、红外线等,让美白剂快速发生氧化还原作用,去除牙齿表面及深层的色素沉着,达到美白效果。

  这种方法对烟渍、咖啡、可乐引起的色素沉着以及四环素牙、氟斑牙、先天的色素不均都有不错的效果,可以维持两年左右时间。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