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后发烧,是感染的征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8-16 17:09:06 咨询 预约

  我们总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拔牙,例如阻生智齿、换牙、蛀牙等。特别是拔智齿的时候,有些人总是怕的慌!一会觉得会不会太疼,一会又怕拔完后会感染。

  特别是向有些拔过智齿的人“取经”后发现,有些人居然还会发烧。

  拔智齿发烧是感染的征兆吗?

  有些人,特别是老人或小孩在拔牙后更容易出现发烧的现象。其实拔牙后出现发烧现象属于术后异常反应之一,一般情况下大多数都是因为感染导致的。这时候可以与主治医师及时的联系,按照医嘱服用一些消炎药进行治疗即可。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建议大家自行购买消炎药服用,以免出现不良后果。

  其实,如果真的担心自己拔牙后会引起发烧,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起到预防的作用。

  除了吃药,拔牙后的正确护理也能起到预防感染,避免发烧的情况。

  拔完牙之后该怎么护理?

  虽然拔完牙后,医生肯定会有相应的护理医嘱,但是奈何有些人就是听了记不住,所以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下。

  咬棉球

  拔牙后,医生会给一块棉球让你咬住,这时候一般咬30-40分钟作用就可以吐掉了。但是如果吐掉棉球后还有明显出血,需要及时找治疗医生。

  进食

  拔牙后至少2小时后再吃东西、喝水比较合适,吃饭的时候尽量以“温凉稀软”主,且尽量少用拔牙侧咀嚼。

  漱口

  拔牙后,口水要及时吞咽,不要吐掉,并且24小时内不能刷牙、漱口。有一点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拔牙后,医生会在拔牙窝内放入可吸收的明胶药棉,味道有点大,不少人可能会不习惯而经常漱口。明胶药棉有止血的作用,这么做对伤口愈合不好。

  拔牙后24小时内可适当冷敷面部拔牙区域,用毛巾包裹冰袋,冰敷一下,缓解疼痛。

  看了这些,你是否对拔牙有了更多的了解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