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后要注意这些,别再说没告诉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19 09:36:28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会有拔牙恐惧症。就算是一颗已经龋坏得不可救药的坏牙,或者是一颗长歪的智齿,大多数人去拔牙前依然会纠结良久。

  拔or不拔?这不是个问题,而是场心理战。

  当然,你以为坏牙拔掉就完了吗?

  还没有!拔完牙以后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些,小伙伴们可都要记好了呀,别再说没告诉你。

  拔牙后一天内不要吐口水

  吐口水时,我们总会习惯性的先一吸,然后再吐出来,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会导致创口内的血块被吸吮出来,让原本已经止血的创口再次出血,如果拔牙窝血块没有凝固好,后期又可能会出现干槽症,所以,拔牙后,尽量不要吐口水。

  如果是嘴里口水太多,那就轻轻咽下去,对身体是没有影响的。

  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漱口、刷牙

  拔牙创口止血、愈合,都是依靠牙齿窝沟里面的凝血块,不让漱口就是怕把凝血块一起吐了出来,因此,拔完智齿后,尽量不要漱口,也不能刷牙,等到24小时之后,创口不再出血了,恢复了一点,就可以轻轻漱口、刷牙了,不过刷到创口周围时,要小心轻刷。

  拔牙后可以适当冷敷

  为了降低拔牙后的肿胀感、疼痛感,让创口更快地愈合,可以选择冷敷,记住是冷敷,不是热敷!冷敷可以减少局部血液供应,有助于减轻术后的肿胀、出血、疼痛等。但是要注意,冷敷的时间不能过长,使用冷水,冷敷15分钟,再休息15分钟以上,如此循环几次即可。

  拔牙后过2个小时才能进食

  拔完牙,创口刚止血,可能会有些不适感,最好过两个小时再吃饭。吃什么也有讲究,不能吃辛辣刺激、过热、过硬的食物,可以吃一些温软或者比较凉的食物。

  另外提醒一下抽烟的朋友,拔牙后几天内暂时不要抽烟,因为抽烟不仅会造成伤口出血,还可能使口腔形成负压,将拔牙窝内的血凝块带出,会严重影响伤创口愈合。

  拔牙好歹也是一项创伤手术,希望大家都能谨遵医嘱,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疲劳,保证足够的营养,认真做好术后护理,让创口早日愈合!

  现在参与五洲口腔种植技术推广月活动,微创拔牙低至19.9元,赶紧来预约吧。

  终身洁牙卡:598元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99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1颗)

  微创拔牙(仅限残根、儿牙,不含智齿):19.9元(门市价350元,每人限1颗)

  进口品牌种植牙套餐3980元(门市价11200元,含种植体、基台、牙冠)

  3D全锆牙: 1880元(门市价2800元)

  报名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0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