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完牙别急着放飞自我 小心干槽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08 15:28:17 咨询 预约

  说起智齿,好像大家都长了那么几颗,不疼的时候无所谓,疼的时候恨不得马上把它们拔了。

  当然了,虽然拔智齿算是很常见的一件事,但还是难免令人紧张,赶紧上网查查拔智齿要注意些什么吧。

  这不查不要紧,一查吓一跳,不少人说拔智齿要小心干槽症,拔完智齿不是该放飞自我了吗?

       干槽症到底是什么呢?

  干槽症又称局限性牙槽骨炎、纤维蛋白溶解性牙槽炎,可以发生在任何拔牙创口,以下颌阻生智齿拔除后发生率最高。干槽症患者拔牙后血凝块脱落,牙槽窝干燥,牙槽骨暴露于充满细菌的口腔中,而发生骨壁感染,导致拔牙区域发生疼痛、口臭、肿胀等现象。

  干槽症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1、干槽症的发生普遍认为与创伤、感染和拔牙创口过大有关,由于口腔内细菌引起拔牙窝感染,血块分解脱落。拔牙前消毒不彻底,患牙根尖组织发炎的残余肉芽组织没有彻底清除干净,创口内有过高的骨尖突出,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干槽症的发生。

  2、拔牙的术后护理不到位,由于拔牙后的创口血块没有形成,患者忽视了对拔牙创口的保护,破坏了创口内已经形成的血块,口腔内的细菌进入牙槽窝引起感染。

  3、吸烟者患干槽症的概率是不吸烟者患的5倍。拔牙后24小时内,吸烟发生干槽症的概率高达40%。

  4、干槽症的发生还和解剖部位有关,下颌磨牙有较厚的密质骨,血液供应不良。下颌智牙拔除后,骨腔大,血凝块不易附着。下颌牙拔除后,食物及唾液容易进入创口引起感染,所以下颌智齿拔除后发生干槽症的概率更高。

  如何预防干槽症?

  1、选择正规医院拔牙,避免因消毒不严格或手术过程不严谨导致细菌感染。

  2、提倡微创拔牙,尽量减少创伤,拔牙后30~60分钟,要将纱球吐出。

  3、拔牙前、后可适当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4、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吐沫、用舌头触动伤口,保护好拔牙窝内的血凝块。

  5、伤口愈合之前尽量进食软食,避免拔牙侧咀嚼,饮食要清淡。

  6、吸烟者更容易出现干槽症,拔牙后7天内要避免吸烟。

  7、拔牙后72小时内避免较为剧烈的体力活动。

  注意以上几个方面,能一定程度上让你远离干槽症。如果拔牙三四天后出现拔牙窝以及周边放射性疼痛,并伴有恶臭,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清楚了。

  虽然干槽症很可怕,但不是所有拔牙后疼痛都是干槽症引起的,不能留的智齿不及时拔除也会引发龋齿、牙疼等问题,所以该拔的牙还得早点拔。关键是要选择正规靠谱的医院,这样才能降低感染的风险。

  看牙病,选择五洲就对了!
这里不仅有经验丰富的口腔医师团队和先进的诊疗设备,还有暑期看牙大优惠!

  限时特惠: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价2980元/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7月1日-7月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