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拔牙有危害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12 16:05:09 咨询 预约
  临床上,许多人牙齿出现问题需要拔牙,但是,拔牙却实在不是一件人们欢喜的事。那么,牙齿矫正拔牙有危害吗?相信这是很多人非常关心的。针对这个问题,今天我们来听听深圳口腔医院医生的介绍。
 
  拔牙是牙科临床上常见的一项小手术,其目的是将影响患者口腔或身体健康而又无法通过治疗得以保留的患牙给予拔除,以免不良患牙对口腔或身体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至于拔牙危害,一般来说,正规、专业的拔牙操作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只要拔牙前进行全方面的准备,可有效避免各种问题的发生。
 
  不少家长朋友很好奇为什么矫正牙齿前要拔那么多颗牙齿呢?牙齿矫正拔牙的危害是什么?首先口腔医生告诉你牙齿矫正拔牙是没什么危害的,牙齿矫正拔牙是有原因可循。
 
  “牙齿矫正拔牙的危害是不需要太过担心的”,深圳口腔医院医生这样告诉我们,“一般正畸医生会按照本人状况确定能否需求拔牙,需求拔几颗,由于当你在实行牙齿矫正时遇到要拔四颗牙状况下也不必惊慌。做牙齿矫正越早越好。”
 
  牙齿矫正拔牙的目的是在改善美观的同时让余留牙齿排列在合适位置以发挥正规的功能。而且在拔牙前,口腔颌面外科医生会做全面的检查,确定局部及全身条件是否允许。口腔颌面外科医生在保证局麻不痛的前提下,将正畸矫治所需拔除的牙完整拔出。拔牙多半是在医生建议和患者要求下进行的。
 
  因此,在牙齿矫正时是否拔牙的问题上,要求口腔正畸医生要有过硬的医术、良好的医德,从动态教育的观点出发、考虑咀嚼、外观和患者心理等多种因素,结合拍照、摄片、模型分析、病史询问等来决定。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