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后“脸肿”,怎样才能消得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24 16:37:07 咨询 预约
  我们在拔牙后,往往会出现脸肿的现象。拔牙后“脸肿”,怎样才能消得快,今天,我们就来给您支一招。
 
  拔了颗牙,原本以为能告别疼痛、换来瓜子脸,结果却肿的像仓鼠、像馒头,像猪头……这种颜值不在线的时刻,想必爱美人士没有几个人想面对。不过,您知道拔牙后为什么会“脸肿”呢?
 
  拔牙后脸肿主要的原因有两个方面:麻醉和拔牙创伤。拔牙麻醉时,注射针头容易刺破血管引起组织内出血,特别是进行较深部的注射麻醉时,很容易刺破血管,形成血肿,造成面部肿胀。另外,拔牙造成的创伤也容易导致面部肿胀。拔牙会在牙槽窝、牙周留下小创口,有创口就会流血、渗出。有渗出就会有肿胀。
清理牙菌斑,用哪种方式好?
 
  拔牙后肿胀,怎样才能消得快?应该冷敷还是热敷?
 
  不管是麻醉针刺造成的面部肿胀,还是拔牙创伤造成的面部创伤,早期都是创口的血液、组织液渗出,一般是在创伤后1~2天内表现为渗出。面部由于血运丰富,比别的地方更容易出血渗出,因此也更容易出现肿胀的情况。3~4天后开始,创伤的局部不会再有渗出,机体开始吸收渗出物。
 
  拔牙后到底是该冷敷还是热敷,在不同的时间段是不一样的。患者要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不同的消肿方式。
 
  术后1-2天,属于渗出期,这时候采取冷敷,收缩血管,可以减少组织渗出,减轻肿胀;术后3-4天后,属于吸收期,这时候应该热敷,扩张血管,加速渗出的吸收。
 
  总之,血液循环就好比是物流公司,创伤的早期我们通过冷敷减缓它的运转,减少渗出,减轻肿胀;创伤恢复期,我们通过热敷,加快它的运转,加速渗出的吸收,促进面部肿胀的消退。此外,拔牙患者还要做好口腔护理,以免引发其他不适。
 
  在拔掉牙之后,医生会给你的口腔里咬一个棉球,这个棉球一般咬40-1个小时,但是如果吐掉棉球之后你还是有出血的情况,就应该上医院就诊,拔牙之后24小时内禁止刷牙,禁止漱口,否则有可能会大出血,饮食方面,应该吃温热的,半流食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同时要避免太硬的食物。
 
  拔牙后脸肿,冰敷还是热敷,您学会了吗?如果您刚拔完牙或者准备拔牙,不妨照着医生说的敷起来,告别”脸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