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关于拔牙,你应该知道的小知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02 17:39:57 咨询 预约

  拔牙是现代人非常多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许多患者对拔牙存在恐惧的心理,因害怕而回避拔牙,但一般的拔牙手术,虽然有一定的软硬组织损伤,但只要医生技术熟练,这些损伤是相当轻微的。

  拔牙后并发症

  01出血

  拔牙后1到3天内少量出是正常的。

  特点是口水里有红色的血丝,而且会不断减少,但是活动性出血的特点是渗血多,拔牙后会有血凝块,但血块脱落后会继续出血,再次形成血凝块,不断反复,如出现这种情况则需要复诊处理。但也有患者此种情况反复多次后出血自行停止。

深圳拔牙价格大概多少钱一颗

  02疼痛

  拔牙术后疼痛是正常现象。

  拔牙术后一周内如有以下现象大多不需要特别处理:伤口隐隐痛,伤口旁牙龈肿痛,拔牙旁边的牙齿有一点痛。

  如出现以下现象则建议去医院复诊:术后5天仍严重疼痛,且吃止痛药不能控制;术后1~2两天剧烈疼痛且肿胀明显。

  03肿胀

  拔牙术后肿胀一般开始于术后12~24小时,第3、4天时到达高峰,后逐渐消退。

  04发热

  拔牙后1天内的发烧一般是菌血症引起的。菌血症是指口腔内的细菌从拔牙伤口进入血液引起的体温升高,这一般无需药物治疗,24小时内可自动缓解。

  若术后3、 4天突然发烧,则可能是拔牙术后感染,需要复诊检查。

  二.拔牙后需注意什么?

  1. 患者需咬住棉卷来压迫止血,一般30分钟左右即可吐出。棉卷也不要咬压过久。

  2. 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拔牙后尽量待半小时后再离开,观察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再作进一步处理,使用止血药或伤口缝合止血。

  3. 如果大口吐血则非正常现象。一般来说我们吐出棉花后就不再出血,但此时唾液仍带一点血丝,这是正常的,反之大口吐血就不正常,应立即到就近的医院口腔科看急诊,切记千万不要自行处理,譬如自己拿棉花止血,吃止血药等,因为不能保证棉花和药是无菌的,所以自行用药容易引起继发感染,造成严重后果。

  4. 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拔牙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前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

  5. 拔牙后一般无需服用止痛药和抗生素,除非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创伤较大、身体情况较差时,应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药。

  6. 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可以照常工作,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

  三.拔牙后的饮食

  可以进食无渣冷流质饮食。因为冷食可使血管收缩,利于止血,减轻水肿。

  忌口:

  太烫,太硬食物,饮烈性酒,吸烟,辛辣食物。

  拔牙数小时至次日

  饮食还是以软食为主,避免过烫或重口味食物蔬菜尽可能要选择细嫩,食物烹调成烂、软、细碎等形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