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医学科普|拔牙到底疼不疼,每颗都有自己的脾气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09 17:24:28 咨询 预约

  当你问及你的朋友拔牙之后的感受,大概率会得到这样的答案:有的人毫无感觉,生龙活虎;而有的人则在拔牙后痛到死去活来……

  拔牙疼不疼,要看选择什么样的麻醉方式

  拔不同的牙齿,使用的麻醉方式不同。

  ➊ 表面麻醉

  先说简单的,表面麻醉。如果是一个摇摇欲坠的乳牙,小宝宝又不敢自己拔掉,牙医会采用表面麻醉膏,而且为了得到孩子的好感,这些表面麻醉膏经常带有水果味。 把表面麻膏涂抹在松动乳牙周围的牙龈上,马上就会感觉到牙龈麻木,继而三下五除二揪住乳牙,轻轻一拔,大功告成!——而宝宝往往这个时候还是一脸“我是谁,我在哪”的表情。

  ➋ 浸润麻醉

  对于一些稍稍稳固一些的牙齿,尤其是排列在前面的牙齿——门牙、尖牙、前磨牙等,可以在牙齿周围的牙龈注射一针……目的是在治疗过程中让患者不疼,并使医生可以顺利地进行操作。

  ➌ 阻滞麻醉

  还有一种麻醉方法,针对于牙根众多的大牙,尤其是一些智齿,牙医会使用「神经阻滞麻醉」。

  「阻滞麻醉」则是把麻药作用在支配一定区域的神经主干上。这样一打麻药,半边牙齿、嘴唇、甚至舌头都失去了痛觉。此法能麻醉比较广泛的区域,可以避免多次注射带来的疼痛。使用药物剂量少,麻醉效果完全,麻醉作用深,维持时间长。

  ➍ 舒适化口腔

  医院、诊所不仅仅要提升孩子看牙的接受度,更要让每个科室的每一台器械、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角落都变得“有温度”起来,因为任何未知的恐惧都可能会造成小朋友一生的阴影。

  那么我们要做出怎样的改变呢?此时,及时引入舒适化口腔治疗的理念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