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对人体健康尤为重要,不要轻易拔牙,不过该拔则拔,不要拖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4-01 17:12:43 咨询 预约

  目前国内综合性医院大多都有专门的拔牙科室,我们称为齿槽外科,每天都要接诊由于各种原因前来拔牙的患者。

  不知从何时开始,在很多人群中存在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拔除一颗牙齿,就会导致口腔内的牙齿逐步发生松动。NO!口腔医生明确告诉您答案,拔除牙齿是不会导致口内其他牙齿发生松动,并且及时拔除患牙,还助于口腔健康!

  下面我们一起来聊聊拔牙是怎么一回事吧!

  拔牙为什么不会导致其他牙齿松动

  口腔内的每一颗牙齿都位于对应的牙槽窝内,由相应的牙槽骨支持,稳定的存在于口腔内,正常的发挥美观及咀嚼功能。牙齿与牙齿之间是相互独立存在的,如同萝卜一样,一个萝卜一个坑,因此,拔除一颗患牙时,是不会导致其他牙齿发生松动的。

  那么,人们为什么有拔牙会导致其他牙齿松动的错误观念呢?或者说谈拔牙色变呢?我认为大多是因为口腔内牙齿本身患有严重的牙周炎,牙槽骨已经发生吸收,拔除一颗患牙后,失去相互扶持作用或暴露出隐藏的口腔问题,本来已经松动的牙齿就会表现的很明显。

  牙齿珍贵,尽量别拔牙

  牙齿的存在,对于美观及咀嚼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口腔医生的眼中,牙齿能够保留就尽量通过相应的治疗保留下来,不建议盲目拔除牙齿。

  如果是牙体组织缺损,可以考虑根管治疗后,行桩(核)冠修复;即使是残根,也可以考虑先做根管治疗后,上面做覆盖义齿修复(活动义齿)。

  某些牙齿,早期拔除,有助于口腔健康

  牙齿对我们虽然重要,但是当出现病变,评估无保留价值者,也建议早期拔除,可以更好的控制局部感染,避免牙槽骨继续炎性吸收和波及临近的健康牙齿。温馨提示:一般拔牙术后三个月,就需要至口腔修复科评估拔牙创恢复情况,及时镶上合适的假牙恢复牙列的完整性!

  拔牙后及时修复

  一般情况下牙齿发生以下常见问题时,需要拔除:

  牙齿仅剩残根,位于龈缘以下,剩余牙体组织已腐朽,可以考虑拔除。

  牙齿周围感染较重,牙槽骨吸收,松动明显,周围牙龈红肿、溢脓。

  牙齿纵折并且明显松动,咬合时疼痛明显。

  没有形成稳定咬合关系的智齿,容易引起龋齿及牙龈反复发炎。

  其它情况,如正畸需要拔牙、埋伏牙、颌骨囊肿里的牙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