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牙为什么要先“磨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4:24:22 咨询 预约

  牙齿被蛀了,就会出现一个洞,会使食物嵌塞。而且蛀的深了,还会出现牙齿敏感的现象,想要恢复牙齿的健康就需要补牙。

  不过,不少人发现,在补牙的时候,牙医并不是直接把材料填进洞里,而是先拿工具“磨牙”。

  为什么补牙不是直接补,而是要先“磨牙”呢?

 

  我们都知道,被蛀的牙齿颜色是黑色的,而这些黑色的牙齿实际上是细菌的腐败产物,里面包含有大量细菌。如果在补牙的时候没有先把这些物质清除干净就直接补牙,细菌还是会继续腐蚀牙齿,导致牙齿最终“丧命”,牙也就白补了!

 

  最重要的是,牙医提醒大家: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补牙为什么要趁早?

  因为人体趁着早期蛀牙还是小洞的时候及时修补,不仅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还能够省钱。

  如果等到龋洞越变越大,发展成深龋的时候,不仅牙齿容易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损伤到达牙髓时会引起牙髓炎,造成牙痛。还会有根尖炎、根尖周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牙齿脱落缺失等风险。

  所以,补牙要趁早!

 

  补牙后要注意什么?

  牙补完了,当然不能高兴的太早,术后护理也是少不了的。树脂补牙后的当天,刷牙的时候要注意力度,不要用力过猛,会造成补牙材料的脱落。

  其次,补牙材料的凝固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补牙后2小时内应忌食,之后尽量先不要用患牙吃东西,等材料凝固后,再正常咀嚼。

  最后,补牙后如有轻微的疼痛及不适是正常的,可先适应一段时间。如果一段时间后疼痛非但不减轻,反而进一步加重,就要及时就医。

  当然,补牙也不是万能的,如果牙体被蛀的比较多,补牙后容易发生牙折、牙裂,牙医一般会建议这类患者做牙冠修复。因此,牙齿治疗中,最好充分听取医生的建议。

  美丽女人闪耀三月,为迎接三月女神季,深圳五洲口腔科推出三月女神节优惠活动,补牙低至138元!

 

  纳米树脂补牙:秒杀价138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超声波洁牙:秒杀价38元(门市价2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3月1-1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