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补牙后还会牙痛,是没补好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05 14:21:15 咨询 预约

  牙痛是口腔疾病中比较常见的,通常牙痛是由于龋齿引起,但龋齿补后有时仍会牙痛。为什么补牙后还会牙痛,是没补好吗?

  1. 治疗时牙髓失活(俗称神经杀伤),在给予失活药物后的第一天或第二天可能发生牙痛,但疼痛不严重,持续时间不长。

  2、暂时疼痛,是因为在补牙准备或消毒药物刺激牙髓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短期的热刺激和冷刺激疼痛,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治疗,一般1-2天后痊愈。

  3、冷热刺激疼痛,龋洞较深,垫料过薄,无法切断银汞合金传导冷热刺激,且有冷热刺激疼痛的症状。这就需要在填充前将基材加厚。

  如何处理补牙后的牙痛

  补牙后,除了医生明确告知患者可能出现的暂时牙痛(如牙髓失活)外,其他牙齿补牙后出现的各种牙痛均应到医院诊治,以便查明原因,及时治疗。

  一般来说,牙齿充填后近期出现的刺激或自发性疼痛,可能是由于充填材料中的某些化学物质刺激牙髓或根尖组织所致。也可能是由于牙髓不完全失活引起的。如果最近发生咬合痛,可能是因为填充物太高,过早接触造成咬合,几天后可恢复正常。

  但长期疼痛的原因可能是继发性龋病合并牙髓炎,应视乎情况进行牙髓软化或其他牙髓处理。

  补牙后护理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补牙后一定要做相应的护理,如:

  (1)树脂补牙后当天,不要刷牙,以免接触造成补牙材料脱落。

  (2)充填后牙的外观可以修复,但在某种程度上牙齿的咀嚼性能受损,充填后牙不适合咀嚼坚硬的食物,和初始阶段充填后牙不能用于咀嚼的牙齿。

  (3)填充物的凝结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填充物2小时后应节食,填充物2小时后,可适当食用清淡、温和的液体食品和半液体食品,如牛奶、面包、粥和汤等液体食品。

  纳米树脂补牙套餐,秒杀价只要118元(限购一颗)。

  >>>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