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机智如你 记得抓住补牙的好时机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7-22 16:06:52 咨询 预约

  补牙是一种常见的修复牙齿缺损的方式,也是比较基础的口腔治疗。医生会用一些人造材料来帮助患者修复坏牙,解决牙齿缺损带来的问题,同时也能阻止龋齿之类的口腔疾病发展。

  以为补牙后就能美滋滋地吃吃喝喝,高枕无忧了吗?不不不,有些人嘴里的补牙材料并不安分,过一段时间就掉下来了,真令人头大,那补牙后材料脱落还能再去补一次吗?

  一般来说,无论是补完牙不久,还是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补牙材料脱落,只要没有出现缺损过大或根尖病变等情况,都是可以再次补牙的。

  究竟是哪些情况会令补牙材料脱落呢?

  1.使用不当

  补过的牙齿需要加倍呵护,小心使用,平时不要吃黏性较大、硬度较高的食物,尤其在刚补好牙的一个月内,使用不当将会有补牙材料脱落的风险。

  2.龋坏严重

  大面积损坏的牙齿,不建议进行补牙,容易发生补牙材料脱落的情况,应当考虑其他的牙齿修复方式。尤其是已经严重龋坏的牙齿,可能出现固位性不稳的情况,很容易导致补牙材料脱落。这时一般需要先进行牙齿固定,再做烤瓷牙修复或拔牙。

  3.牙齿折断

  牙齿折断导致补牙材料脱落的情况多数发生在死髓牙上,牙髓坏死后牙体变得脆弱,更容易折断,所以做过根管治疗的牙齿不建议补牙,做烤瓷修复更好。另外,如果暴力地使用补过的牙齿,也可能造成牙齿折断。

  4.材料填充不严密

  医生技术不过硬,在补牙时没有将补牙材料填充严密,导致材料和牙齿的结合度不高,虽然从外表上看不出差别,但里面的补牙材料跟牙齿结合性不高,也很容易脱落。

  5.继发性龋齿

  补牙后补牙材料与牙齿还存在缝隙,可能再次发生龋坏,如果选择烤瓷牙修复,效果会比较好。

  6. 补料折断

  多见于牙尖紧密接触补牙材料的牙,所承担的咀嚼压力较其它牙大,容易出现一侧的牙冠与补牙材料折断。

  7. 使用时间长

  口腔环境比较特殊,咀嚼酸甜冷热的食物及唾液腐蚀,补牙材料会在其中溶解,磨耗时间久了自然会脱落。

  如何选择补牙材料?
       
1、牙洞较小时:树脂修复

  树脂补牙适用于较小牙洞的补牙。它是一种比较理想的补牙材料,能快速地恢复牙齿原来的形状,跟自然牙颜色相近,美观自然。除此之外,还有银汞合金、玻璃离子等补牙材料。

  2、牙洞较大时:嵌体修复

  牙齿缺损较大时,用嵌体材料来修复比较好,尤其是对破坏到牙齿邻面的牙洞,它可以很好地恢复牙齿外形和功能。严格意义上讲,这是一种牙体修复方法。与传统的补牙不同,嵌体是在口外石膏模型上制作出来,再由医生将其戴入患者口内,最终进行粘固的。

  牙齿相当于“奢侈品”,且用且珍惜,若是发现牙齿上有黑点了,很可能是龋齿的征兆,切勿随便忽视,及时看牙医,抓住补牙的好时机。

  现在来五洲医院口腔科补牙,首颗可享99元特惠价!还有其余看牙优惠都在这里等你来约!

  更多优惠: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限首颗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68元,含抛光

  牙周病治疗:立减500元

  根管治疗:立减500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