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缺损该如何修复?不同的情况,修复方式大有不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1 16:00:34 咨询 预约

  牙齿缺损的修复方式是多种多样的,需要根据不同的缺损程度、缺损位置等情况来考虑。不同的情况,其修复方法也大有不同!

  常见的主要是以下三种牙齿缺损问题:

  1、轻度缺损,未伤及牙髓

  这种情况,只需要简单的补牙来修复,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目前,较为常用的补牙材料是纳米树脂补牙,效果相当好,是大部分患者的首选材料,也是医生比较推荐的一种补牙材料。

  2、门牙缺损伤及牙髓但牙根稳固

  可以利用牙根做烤瓷冠修复。首先要通过根管治疗把牙髓抽出并补好,再在这个基础上做一个烤瓷冠。烤瓷冠材料分为合金烤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一般来说是比较推荐全瓷牙的,是目前比较好的,显然价格也比其他的要稍贵。

  所以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牙齿情况、经济条件来做选择。

  3、门牙缺损,并发生松动

  通常,牙齿发生到松动的程度会考虑拔掉,然后做种植牙或者烤瓷桥修复。

  1、种植牙,通过微创外科小手术,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种植体植入到缺牙区的牙槽骨内,待种植体与骨结合稳固后,在这颗种植体上制作烤瓷牙冠。

  因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选修复方式。

  2、烤瓷桥,需要磨掉缺牙附近的两颗健康牙来支撑固定,把烤瓷牙做成三颗连体形式,缺失的门牙是没有牙根的,所以完全需要依靠附近的两颗牙齿来做支撑力。

  这个方式,很明显的一个缺点就是需要大量磨除健康牙体,这是不可逆的!所以一般非必要情况都不建议做。

  实际上,哪一种方式都不是最完美的!再好的治疗、假牙都抵不过我们自己的真牙!所以我们应当以预防为重。

  日常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漱口、使用牙线也是必须的!最好是定期洗牙,每年至少一次,这是预防口腔疾病的最实惠且有效的措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