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补牙的材料老掉?可以试一下嵌体修复,虽贵但可以用很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1 16:19:15 咨询 预约

  如果问补完牙的朋友们最怕什么,那必是怕补牙的材料掉落。其实有个补牙的方法,叫嵌体修复,可以很好地解决补牙材料掉落的问题,奈何很多人对嵌体修复都不怎么了解,让这么好的修复方法不为人知。今天木主任就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嵌体修复。

  嵌体修复

  我们印象中的补牙,是医生用材料在那个龋洞里补补补。而嵌体不同,它直接弄个模型,然后再按照模型量身打造出一个修复体,最后通过黏合剂把修复体嵌入牙洞里,修复体和牙齿完美结合。这样不仅可以将牙齿缺损部分填补完整,而且在操作上也减轻了患者的痛苦,不用张很久的嘴。

  与传统补牙相比,嵌体修复的好处

  1、不易发生继发龋

  嵌体有良好的边缘密合性,不容易嵌塞食物,而且牙齿表面是光滑的抛光面,牙菌斑在其表面不易附着。这样一来,牙齿和嵌体之间就不容易发生继发龋。

  而一般的补牙,它会在补牙材料和牙体组织之间产生一些微小的缝隙,如果不注意清洁,大约在两三年后,补牙材料填充物和牙体之间就会出现继发龋。发生继发龋后,往往或导致填充物的脱落,甚至有可能感染到牙髓,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2、保留更多牙体组织

  嵌体修复不需要磨掉过多的牙体组织来备洞,牙体预备量较少,这样既可以保持牙齿的完整性,保留更多的牙体组织,又能减少治疗对牙髓、牙神经的刺激。

  3、形态和咬合高度协调

  因为嵌体是要先在石膏模型上咬一个出来,然后再根据模型原原本本做出来一个,所以嵌体可以说是360°全方位吻合牙缺损部位,而且还高度模仿原牙的凹凸咬合关系。不用像普通的补牙一般,补完后还要抛光,咬合的时候有明显的异物感。

  尽管嵌体千好万好,但是有一点不好,那就是价格贵。如果说传统补牙要300一颗,那么嵌体差不多就要再加个零,光这点就劝退很多人了。

  其实,贵有贵的道理。嵌体的那个修复体,是根据每个人缺损的牙齿量身打造的,很费工序技术。而且嵌体修复的效果也是传统补牙无法比拟的,使用年限也更长。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