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嵌体修复跟传统补牙相比到底好在哪?为何大部分医生都首推嵌体?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7 17:43:07 咨询 预约

  牙齿修复也要重视,传统补牙何嵌体修复差别太大

  牙齿是我们人类身体上最坚硬的器官,吃东西,说话时准确的发声,撕咬一些用手难以完成的东西都会用到牙齿。但是一些人由于对于牙齿的保护不是特别重视,牙齿会出现一些龋齿,或者牙齿的严重缺损。我们应该怎样对这些"受伤"的牙齿进行修复呢,嵌体修复就是牙齿修复的最佳选择之一。

  嵌体修复是补牙的一种方式,顾名思义就是嵌入到牙体内部,进行缺损修复的一种修复体。牙齿的嵌体修复其实就是在牙齿上去腐,取模,然后再制作修复体,最后再用高轻度的粘连剂把嵌体粘连在需要修复的牙齿上。

  由于我们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我们牙齿中出现蛀牙,并且这些蛀牙已经引发牙齿的大面积损坏或者崩坏的时候,牙体组织还没有到达一定要拔掉牙齿才能修复的时候,牙科医生会建议我们做这个牙齿的嵌体修复。

  那么,到底什么情况下才需要我们做嵌体修复牙齿呢?

  1. 由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的龋齿,牙齿任何部位的龋齿造成的牙齿的残损。

  2. 如果牙体残损比较大,我们采用普通的补牙方式和普通的材料难以得到很好的修复。

  3. 长期使用后牙咬一些坚硬的物体,由于牙合力过大所导致的牙体缺损。

  4. 我们后牙牙尖比较尖锐或者边缘嵴缺损。

  5. 通过嵌体来修复的牙冠的高度和外形。

  6. 可摘局部的义齿的支托部位的保护性修复。

  7. 当牙齿缺损至牙龈下,一般充填材料难以获得良好的边缘性。

  嵌体修复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很单一,其实按照不同的分类方法是有很多种的。根据嵌体在牙齿上的覆盖面积的不同,可分为单面嵌体、双面嵌体和多面嵌体。根据制作嵌体的材料的不同,可分为合金嵌体、树脂、瓷嵌体、黄金嵌体。

  其实不同的嵌体之间,区别也是很大的:

  1.通过合金所制作的嵌体有良好的延展性能和机械性能,是制作后牙嵌体理想的传统修复材料,并且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

  2.树脂嵌体的复合树脂的成分和聚合方式比常规充填的数值更卓越,材料对牙齿磨耗小,易修补,也是一种良好的美学的嵌体材料。

  3.瓷嵌体有直接在耐火材代型上制作的烤瓷嵌体,有CAD/CAM磨削出的瓷嵌体,有在模型上制作蜡型包埋后铸造出的铸瓷嵌体,他们具有卓越的美观性能,颜色也与真实牙体相近。

  4.黄金嵌体延展性最好,长期使用密合度高、不容易发生再次的蛀牙,生物相容性也比较好,长期使用对于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