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蛀牙本来是小事,为何补牙的时候反而要将牙洞磨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09 14:38:27 咨询 预约

  患者:"医生,我好像有了蛀牙,你快帮我看看"

  医生:"嗯,是有了龋齿,需要补一下。"

  患者:"等等医生,为什么补牙要磨这么大的洞?"

  相信只要是去补过牙的人,对这个对话应该并不陌生吧?对于这个问题,你是不是也有所疑问,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补牙这件事。

  补牙虽然是常见的牙齿修复方式,但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小黑点覆盖着大秘密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在牙菌斑等各种细菌微生物打交道。

  对于牙菌斑和各种细菌微生物来说,最大的成就可能就是龋齿。这种口腔疾病虽然形成的时间很长要经过浅龋齿、中龋齿、深龋齿、龋坏等过程,但是一旦形成就危害极大,牙髓炎、牙根尖炎都会相继出现,严重的甚至还会是牙齿提前掉落。

  当然一个健康的牙齿是很坚固的,不能轻易的就被口腔中的细菌群所侵蚀,口腔细菌只能从牙齿最表面的牙釉质开始侵蚀。一层一层的,一点一点的,慢慢的,侵蚀。

  第一层牙釉质 人类一点都察觉不到。细菌群非常了解牙齿的结构,它们尽可能的隐藏自己,坚持一洞深挖的原则。

  慢慢的,来到了第二层牙本质,牙本质虽然没有牙釉质那么坚强,在细菌群开始侵蚀的时候,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但是,这种疼痛是可以适应的。这是牙齿在向你发出求救信号

  牙釉质、牙本质一旦被细菌群攻破,就像城市没有了城墙,整座城很快就会被攻破,深入到牙髓的时候,这颗牙就已经变成烂牙了。

  由于牙齿的特殊结构,让龋坏程度往往看起来成三角形,我们肉眼只看到窝沟上一点点的龋坏,其实,龋坏面积已经很大,牙洞周围或许还有大量的腐质。

  这时如果你及时去补牙止损,就会阻断细菌继续侵蚀牙神经,避免之后形成牙髓炎等一系列的牙齿问题。

  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为什么想补牙得先把牙洞做大。

  磨牙才可以让真实的龋坏面积曝光

  我们都知道补牙的过程,就是将缺损的牙齿补全,但实际上,这个过程更像刮骨疗伤的过程。根据龋齿的程度不同,有些龋洞看起来很小,实则已经感染损伤至牙神经。

  要想把牙齿彻底治好,就要进行磨牙,将已经被腐蚀很久龋坏的牙体组织彻底清除,再在龋洞周围大量的腐质磨掉,才能用人工材料填补上。

  这是你才会发现,原来龋洞已经这么大了!但是别犹豫,无论怎么样,这个磨牙的步骤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牙齿里面不再含有任何细菌残余,巩固好牙齿的地基,从而使牙齿恢复健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