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没事张开嘴看看口腔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6-11-24 14:58:07 咨询 预约

  1、白斑块

  好发部位:口腔颊部,唇黏膜部位

  张开你的嘴巴,仔细看看口腔颊,唇黏膜,如果这两个地方有不同的斑块,白白的颜色,有的平平坦坦,有的像褶皱的纸,或者像米粒一样。这类白色的斑块其癌变率通常超过5%。

  一般吸卷烟或者吸烟斗和饮高度酒的人容易出现口腔白斑。如果每日吸纸烟20支以上或饮高度酒半斤以上,口腔癌发生率增高。因此这类人群如果出现口腔白斑,同时有口腔溃疡两周仍不愈合者,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2、红斑块

  好发部位:舌,口底、咽侧

  伸出你的舌头,仔细看看有没有红色的斑块,张大嘴巴,看在咽部是否有红色斑块。一般这种红斑的发生率远低于白斑,但其危险性却不容忽视,癌变率高达90%。

  红斑有的很平坦,有的看着像微微凹状,一般为鲜红色,有圆形的也有椭圆形的,有的形状不是太规则,一般坏区域和正常黏膜有很清晰的界限。这种红斑通常不会感觉到明显不适,经过治疗后非但不愈反而会使区域扩散变大。

  3、扁平苔癣

  好发部位:口腔颊黏膜,舌部

  张开嘴巴,自己查查口腔颊部是否有苔藓状斑块,这种斑块有时表现为树枝状或网状的白色细纹状。其癌变率在1%左右,通常以糜烂型,萎缩型和斑块型较易恶变。

  这种扁平苔藓发生在舌部,会出现舌乳头萎缩,从而使舌头活动受限,语言不清,同时吞咽时会咽部疼痛。如果自查有这种扁平苔藓状,同时舌颊部伴有不明原因疼痛,麻木,都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4、纤维性病变

  好发部位:两侧颊黏膜、唇、舌部

  如果在口腔内两侧颊部、唇部和舌部都有黏膜下纤维病变,有1/3患者最终可发展成癌。

  一般患者会在吃东西时伴随有灼痛感,口干的症状。大部分时候,与长期吃槟榔有着很大的关联性。因此如果有吃槟榔习惯的人,出现这种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疾病筛查。

  不论是牙齿还是牙龈产生的肿瘤,都属于口腔癌的范畴。口腔癌是发生于口腔黏膜组织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约占全身恶性肿瘤发病率的10%,是对人类危害较大 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

  五洲数字口腔中心是一个以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从事口腔美容的诊疗科室。科室环境整洁温馨,拥有国内很好的口腔医生和现代化的诊疗设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