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地包天还有真假之分?其实地包天在孩子小时候就有征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25 16:05:42 咨询 预约

  什么是地包天?

  地包天是一种下颌发育比较前突的牙齿畸形症状。

  具体则分为前牙反合、近中错合及下颌前突三个症状。

  由于地包天症状当中,前牙反合是口腔正畸临床上较为常见的错合畸形,所以小编今天要重点“介绍一下”。

  据广大口腔精准正畸专家的说法,前牙反合有乳前牙反合及恒前牙反牙合,也有个别前牙反合及多数前牙反合。

  一般正常的情况下,当上下牙齿咬合时,应该是上前牙咬在下前牙的外面,若相反的话即下前牙咬在上前牙的外面,下颌前突,所以也称为“前牙反牙合”。

  这种“地包天”从诊疗角度来看,也分做三个类型。

  功能型:多由孩童时不良哺乳姿势等而引起的下颌功能性过度前伸和前牙反合,下颌大小和形态正常,下颌能后退至前牙切对切关系,因此又称“假性下颌前突”。

  牙源型:多由局部障碍引起,表现为单纯性前牙反合,反覆盖较小,磨牙关系为中性或开始近中合。下颌大小形态正常,上下颌骨关系也很正常,下颌能后退至切对切关系,颜面基本正常。

  骨源型:往往是遗传及疾病等因素所致……

  那么地包天会有什么影响呢?概况来说就是影响牙齿发育。

  而牙齿的正常发育不仅关系咀嚼消化功能,还会对患者面容产生影响。

  首先,地包天会影响咀嚼功能及口腔健康。主要表现在进食方面,个别案例就曾出现前牙咬合交叉错乱,也会妨碍正常咀嚼,导致食欲减退,久之还可造成牙齿的磨耗,地包天的正畸患者也易患颞颌关节疾病。

  其次,地包天会妨碍颌骨的发育,影响面部美观,表现为脸型中部发育不足,从侧面看,面形呈月牙状脸,就像影视作品中的瘪嘴老人的脸形,严重影响容貌美观,有些人还因此造成心理障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