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矫正“地包天”一定要趁早,不然面部生长可能会畸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3-25 16:17:12 咨询 预约

  从最佳矫正时间来分析~。龅牙一般是换完乳牙后就可以矫正,而“地包天”一般越早介入治疗越好,黄金年龄在6至9岁之间(根据患者自身情况有的会更小),是因为上颚骨的发育比下颚骨早完成,如果错过,牙齿问题会越来越遭,矫正难度会加大,耗时会久,且治疗效果会稍微降低。

  一定要注意地包天矫正,因为地包天形成影响了前牙异常锁结关系,上颌部发育一般早于面部,如果不尽早的解除地包天,下前牙就会限制上颌骨的正常发育,而上颌骨向前生长发育的趋向还将进一步促进下颌的生长发育,等上颌骨已经不再向前生长时,面部还继续向前生长,这样就使畸形逐渐加重,出现“凹面”“月亮下巴”等。

  据国内外研究调查发现,人群中Ⅲ类错(牙合)的发病率可达5%~14%,其中有42%~63%的骨性Ⅲ类错(牙合)患者是因为上颌发育不足造成的。研究此类患者,多数学者认为年龄越小进行上颌前牵引可以早期矫正上颌发育不足产生的骨性Ⅲ类错(牙合),可取得较理想的矫治结果。

  上颌卡环式牙合垫前牵引矫治

  20例患者均24h佩戴口内上颌卡环式(牙合)垫前牵引矫治器;口外配合佩戴前牵引面架,口外面架保证每天佩戴12h。矫治器和面架的橡皮筋力线根据前牙覆(牙合)成30°~40°角,每日换橡皮筋,根据患者的情况,牵引力成500g力量;矫治器(牙合)垫调磨使后牙均匀接触并能吃饭、前牙打开咬合1~2mm,每月复诊1次,20例患者治疗6~10个月,拍头颅定位侧位片观察治疗效果,反(牙合)纠正呈正常关系时,再用FRⅢ保持6个月。将治疗前后患者的头颅定位侧位片分析测量。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