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换牙期,哪些事情不该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21 14:43:03 咨询 预约

  孩子出生后,父母要操心的事情就多了不少,要时刻关注他们的体重,身高,食欲等各种问题,还有令人头疼的换牙期,不光要担心宝宝因换牙有所不适,还要担心这个时期护理不当,给孩子遗留下什么口腔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吧。

  换牙期孩子这些事不要做:

   不要吮指:很多人以为小孩子“吃手手”很可爱,其实吮指行为会导致明显的牙齿不齐,例如吮吸大拇指,会影响前牙的正常萌出,造成前牙无法正常咬合,影响它的美观和功能。

  不要舔牙:牙齿脱落后产生空缺,如果孩子经常用舌头舔那个位置,就可能导致长出来的牙齿歪斜。

  不要咬唇:经常咬下唇容易出现下前牙拥挤,上前牙倾斜有间歇。而咬上唇则容易出现地包天的问题。

   不要偏侧咀嚼:不要让孩子长期使用一侧咀嚼,否则容易使下颌偏向一侧,让左右脸部不对称。

  孩子处于换牙期,家长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1.多注意乳牙和恒牙的生长情况

  家长要时不时检查乳牙和恒牙的发育情况,如发现乳牙滞留或恒牙位置畸形的情况,要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

  2.督促孩子刷牙漱口

  牙齿的呵护要从小开始,家长要督促孩子在换牙期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防止儿童龋齿和牙齿炎症的发生。

  3.让孩子多吃含纤维的食物,少吃甜食

  含纤维的食物能一定程度上清洁孩子的牙齿,而少吃甜食能预防龋齿。

  4.多给孩子咬稍带硬度的东西

  不要给孩子喂过于精细的食物,多咬合可以刺激颌骨的扩大生长,避免牙床拥挤的情况发生。让孩子多咬稍带硬度的食物,如苹果、玉米、豆子等,还能促进乳牙与恒牙的正常替换。

  想让孩子展露笑颜,家长不能光给孩子买玩具,买零食,多关注孩子的口腔情况,让孩子从小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更为重要。在换牙期发现孩子牙齿有异常情况,家长也要及时处理,不要以为孩子还小就不用管,尤其是牙列不齐等情况,早期就利用生长发育的优势进行矫正会省去很多事情。

  关心孩子牙齿的家长们,现在带孩子来五洲口腔科拍片就能享受0元的特惠价,免费帮你及时排除孩子的口腔隐患!还有各种儿童优惠套餐,涂氟、窝沟封闭等,都有特惠价!赶紧行动吧!

  更多优惠:

  儿童全口涂氟套餐:特惠价9.9元,门市价188元

  儿童窝沟封闭套餐:特惠价51元,限首颗,门市价150元

  乳牙拔除套餐:特惠价38元,门市价300元,麻药费需另付

  儿童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99元,门市价360元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3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限周一至周五

  青少年传统托槽矫牙套餐:特惠价5980元,门市价10000元

  金属托槽矫正套餐:特惠价7980元,门市价100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