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涂氟适合多大年龄的孩子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07 09:05:41 咨询 预约

  牙齿健康不仅仅是成年人的事情,小朋友的牙齿也要好好关注,时刻保护,儿童牙齿的一种常见的预防龋齿的措施就是涂氟了,但涂氟也不是越早越好,不是所有年龄段的小朋友都适合的。那么涂氟适合多大年龄的孩子做?

  涂氟适合多大年龄的孩子做?

  一般情况下,孩子在3-6岁就可以进行全口涂氟,每半年涂一次,直到6岁为止。不过实际上只要孩子长出牙齿了,家长担心有患龋风险,就可以进行涂氟了,并不用真的等到3岁以上。只不过要考虑到孩子的配合程度,年龄太小的孩子可能会闹腾,这里给大家一个解决方法,从小就带着孩子到口腔医院逛逛,坐坐检查之类的,让孩子对口腔医院不陌生,对口腔医生不抗拒,这样配合程度就会很高了。

  不过具体适不适合做牙齿涂氟,还是要由专业的牙科医生判断,并且指导下操作。涂氟后半至1小时,宝宝不要喝水、喝饮料以及吃东西、漱口。另外呢,涂氟的作用不是永久性的,所以需要定期带娃去补涂氟,建议每隔3个月、6个月,或1年复查。

  小朋友的口腔健康是家长朋友们需要时时关注的,等到小朋友自己发现的时候,往往就需要进行补牙或者其他修复类方式进行治疗了,如果早早进行合适的防龋措施,就能更好的维护小朋友的牙齿口腔健康,保护小朋友自信可爱的笑容啦。

  温馨提示

  1.牙齿涂氟适用于3到6岁的孩子,帮助孩子坚固牙齿,抵御牙菌斑的侵蚀。

  2.牙齿涂氟对孩子牙齿没有副作用,虽然能有效预防蛀牙,但是仍然需要孩子每天认真刷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