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孩子牙龈长脓包?根管治疗来帮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20 17:31:28 咨询 预约
  有些孩子牙龈上长出脓包,家长以为是上火了,吃了一些消炎药之后,脓包短暂消退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脓包又重新长了出来,那么这种反复发作的脓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牙龈脓包原因
 
  1.牙齿蛀牙
 
  对应牙齿已经蛀牙,但家长疏于观察或者对蛀牙情况难以分辨。当蛀牙蛀到牙髓的时候,细菌感染了牙髓后逐渐繁殖,炎症通过牙髓进而发展到大牙根、牙槽骨,然后再开始慢慢蔓延。牙槽骨遭到破坏,吸收,便会在牙龈上鼓起一个脓包,形成从根尖到牙根的瘘管,炎症产生的分泌物便由此流出。
 
  2.牙齿曾经受过外伤
 
  3.其他位置龋齿的影响
 
  蛀牙另有其牙,而脓包却呈现在其它牙齿对应的牙龈位置。
 
  孩子牙龈脓包的危害
 
  1.对应面部肿胀。
 
  2.发热。
 
  3.乳牙期的严重牙龈脓包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影响继承恒牙的发育。
 
  4.引起颌骨骨髓炎。
 
  5.严重时可导致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甚至危及生命。
 
  牙龈起脓包,需要根管治疗
 
  根管治疗俗称"抽牙神经"。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机械和化学方法去除根管内的感染物,并通过充填根管、封闭冠部,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已经发生的根尖周病变的愈合。根据情况,如果患牙有小部分牙神经没有完全坏死,可能需要在治疗中局部麻醉。如果患儿的炎症比较严重,则需要增加换药次数,延长封药时间,直到炎症完全消除,最终才能充填牙齿。与之相对的,如果炎症比较轻,通常经过2-3次复诊就可以结束治疗。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