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果做完根管治疗后,牙齿又痛又出血!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1-07 15:57:21 咨询 预约

  如果牙齿龋坏严重,伤及“牙神经”,甚至出现剧烈的疼痛时,去看医生通常都会建议进行根管治疗的。但很多人因为对根管治疗恐惧、怕痛而一忍再忍。

  实际上,根管治疗都会打麻药,在操作的过程中出现的不适感是比较细微的,若是对疼痛较为敏感则痛感比较明显但是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苦!

  不过,在做完根管治疗,麻药过后可能会出现疼痛、出血等症状,面对这种情况要怎么护理呢?

  做根管治疗的目的是清除牙根内的根管里受感染的组织,然后将根管用材料封闭。在做完根管治疗后,注意以下几点能够更快且更好地恢复:

  1、冰敷

  根管治疗后难免会出现脸颊发肿,这时候可通过冰敷来缓解肿胀。

  2、持续出血

  进行第一次根管治疗后,可能会出现根管出血的现象。如果出血持续,要及时到医院复诊。

  3、止痛药

  治疗结束后可能会出现疼痛和不适。可以遵循医嘱,服用止痛药。

  4、避免咀嚼

  在没有换上永久性修复体前,不要直接用临时修复体咀嚼或啃咬食物。

  5、注意口腔卫生

  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保持口腔的清洁。

  根管治疗后,如果清洁做得不到位,维护不好也可能会再次受到感染,所以术后维护很重要哦!

  并且建议做完根管治疗后,应根据医生的建议做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