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根管治疗需要几次完成?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06 09:52:27 咨询 预约

  根管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和根尖周病常用、有效的方法。牙齿由外部牙龈组织和内部牙髓组成。牙髓位于牙髓腔内,包括牙神经、血管和淋巴管。牙髓腔相对封闭。当龋齿、外伤或物理化学因素引起牙髓炎症和化脓时,可增加牙髓腔内的压力,刺激牙神经,引起剧烈疼痛。此时,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那么根管治疗需要几次完成?你知道吗?

  1每个牙齿做根管治疗的难度是不同的,相对来说前牙比较简单,前牙做一次完成的相对比较多,当然后牙也是可以一次完成的。另外牙根的长度,狭窄度,弯曲度等等也会对根管治疗的操作次数产生影 响。

  每个牙齿做根管治疗的原因是不一样的,有些情况是不能一次做的,比如牙齿根尖有脓的,需要分开做的,让脓流出来一些再做下次治疗。每个医生的技术和习惯是不一样的,有些医生喜欢一次完成,给病人节省一些时间,有些医生喜欢分次做。

  按照传统的根管治疗,一般需要3次:根管预备、根管消毒和根管充填,每次间隔在一周左右;但是,现在的根管治疗技术比以前相比有了质的飞跃,随着镍钛针、超声、显微镜、热牙胶的运用,很多情况下是3次合成1次完成。

  每个患者的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有些患者是不是能够耐受一次性治疗的。具体根管治疗需要几次是根据个人的牙齿情况和难易程度来决定,并不能一概而论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