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活动假牙 也需要真护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1-16 16:27:33 咨询 预约

  活动假牙是修复牙齿缺失的常见手段之一,它不光方便摘戴,性价比还比较高,所以成为了许多牙齿缺失的老人的好搭档。不过戴上了它并不代表一劳永逸,就算是假牙也需要真护理,马马虎虎应对则可能引发其口腔疾病与其他问题。

  假牙的护理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① 做好假牙的清洁工作

  别以为只有真牙才需要注重卫生问题,假牙也同样需要好好清洁。每次饭后应摘下假牙清洗,借此清理残留的食物残渣和污垢,漱口后再戴上,不要让危害口腔的细菌滋生有机可趁。洗的时候不能使用酒精或热水,容易导致假牙老化、变形。

  ② 晚上睡觉摘下假牙

  真牙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但是如果假牙也时刻地“黏住”我们,就会给牙龈和口腔黏膜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睡觉时应摘下假牙,放在假牙清洁液中浸泡,这样可防止假牙被污染。

  ③ 别使用含有漂白剂的牙膏

  含有漂白剂的牙膏并不会使假牙越来越白,其中的过氧化物还会使假牙颜色发生改变,反而适得其反。

  ④ 正确摘戴假牙

  摘戴假牙的时候要温和缓慢,不能操之过急,使用暴力。

  ⑤ 定期看医生

  活动假牙的钩卡会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变松,导致假牙容易脱落。应该定期去找专业得医生调节钩卡的力量,自己胡乱调节可能损坏假牙。如果是因为假牙不合适而磨损口腔,也要及时就医诊断。

  ⑥ 定期更换假牙

  活动假牙跟人一样,是有寿命的。一般情况下,一副活动假牙可使用3-5年。假牙使用3年后,应该定期检修,如果使用5年了,就该“寿终正寝”了,此时应重新做一副假牙。

  当我们还拥有一口真牙时,要学会珍惜。等到了拥有一副活动假牙的时候,更应该好好珍惜,毕竟吃吃喝喝的工作都交给它了。好好爱惜、护理牙齿应该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别让自己的懒惰和粗心大意毁了它。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