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的八大误区,你有没有踩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7 14:53:50 咨询 预约

  牙齿不齐是很多人的心病,没有一口整洁的牙都不敢大胆的笑。

  那为什么不去矫牙呢?

  听说矫牙有很多风险,例如会牙齿松动,容易掉牙,还会反弹……不知道这些是不是真的,因此犹豫不决。

 

  既然如此,今天就给大家纠正一下关于牙齿矫正的八大误区。

  误区一:矫正=整容

  很多人认为矫正可以改变牙齿甚至容貌美观,于是就有人认为矫正牙齿等于整容。对于正畸医生来说,矫正的目的是牙齿的健康和牙齿功能。整齐的牙齿更容易被清洁,有利于口腔健康。完美的矫正是健康、功能、美观和长期稳定的和谐统一,不是单单为了好看。

  矫正可以改变牙齿的排列位置以及牙齿与颌骨之联系它们的神经及肌肉的协调性。所以,牙齿矫正不单能解决牙齿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会带来容貌美。鼻子以下的部位可以根据自身进行调整,鼻子以上的部位还是要看专业的整形医生才行。

 

  误区二:年龄大了不能矫正

  虽说青少年时期是比较好的矫正阶段,并不是错过这个阶段就不能进行矫正了。只是矫正的时间会长一点而已,只是青少年时期正是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期,做矫正效果会快一些,而矫正是牙齿在牙槽骨中慢慢移动的过程,因此牙齿矫正老少皆宜。当然是否可以矫正、是否需要矫正,应听从专业医生的建议。

  误区三:牙齿矫正后会松动

  牙齿矫正过程中,牙周膜、牙槽骨等结构也会发生相应的改建。部分病人会出现牙齿轻度松动、咀嚼无力、酸胀不适等情况,这都是治疗过程中的正常反应。矫正结束后,这些现象都会消失,牙齿会恢复正常的。

  误区四:牙齿矫正,老了容易掉牙

  很多人认为牙齿矫正,老了容易掉牙,其实只要保养得当,矫正后的牙齿可以培我们到老的。目前在我国,牙周炎已成为成年人牙齿缺失的首要原因,所谓“老掉牙”主要是因为牙周病导致牙槽骨吸收,继而出现牙齿松动脱落,跟矫正其实没有直接关系。

  误区五:矫正牙齿一定很疼

  对怕疼不敢矫正,其实没你想象那么恐怖,矫正牙齿并非“紧箍咒”。矫正是通过外力使牙齿排列整齐,肯定不会很舒服,但也不会很痛都是正常范围可以承受的。医生会先给你的牙齿的做一个模型,然后制作一个适合你牙齿的牙套,以后只要去医院做定期检查矫正情况,调整矫正松紧度。

  误区六:有牙周炎就不能矫正了

  主要视情况对待。如果是轻微牙周炎可以做牙齿矫正,建议先做牙周治疗再进行牙齿矫正,确保牙周稳定,再做进一步治疗。如果是严重的牙周炎。严重的牙周炎常常伴有病理性牙齿松动、移位,没有得到控制的牙周炎不能进行矫正,如果牙周炎经治疗得到控制并稳定,可以做牙齿矫正。

  误区七:成年人没必要矫正牙齿,因为会反弹

  反弹是有前提条件的,牙齿矫正医师操作不好,自身维护不当,继续之前不良的口腔习惯都有可能导致反弹,不是每个人都会反弹,临床上专业的正畸医师会通过多种方法减轻复发的程度,例如做完牙齿矫正后一般都需要佩戴保持器一年左右,这样可以减少甚至避免牙齿出现反弹。

 

  误区八:矫正只能戴牙套

  其实现在技术的发展与更新比我们想象的要快,目前矫正方式有很多,有传统的金属托槽矫正、自锁托槽矫正,陶瓷隐形矫正,时代天使隐形矫正。具体如何选择还是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听取医生的建议为好。

  深圳五洲口腔科开展正畸优惠活动等你来参与!

  口腔项目:

  纳米树脂补牙:抢购价133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正畸类:

  金属托槽矫牙:惊爆秒杀5980元(立省4020元,限青少年16岁以下)

  陶瓷隐形矫正:预交500抵4700元

  天使隐形矫牙:预交500最高抵6700元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约满即止!

  参与方式:点击>>>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3月20-3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