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摘下矫治器后 这件事也一定要做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4-08 14:27:01 咨询 预约

  牙齿矫正是一趟漫长的旅程,劳心伤财费力,期间还要禁得住美食的诱惑!
所谓牙套一戴,美食不爱。

  摘掉牙套的那一刻,不仅收获了美美的牙齿,还找回了满满的自信。
你以为这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不,医生会告诉你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完成——佩戴保持器,否则矫正效果可能会出现反弹。

  一、牙齿保持器有什么作用

  玩游戏需要辅助,牙齿矫正也需要辅助,牙齿保持器所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牙齿矫正是通过牙齿本身拥有的可移动性来进行矫正,但牙齿还有记忆性。因此矫正后需要佩戴保持器,使矫正后的牙齿保持在现在的位置,巩固矫正的成果。

  佩戴保持器也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如果在此期间不认真佩戴或不戴的话,矫正效果则会出现反弹的迹象,这样之前的矫正可能就功亏一篑了。

  二、保持器有哪些类型?

  1.压膜式保持器:通过取患者口内的模型进行压制,是十分常见的一类。它是可活动式的,摘戴方便。而且外观透明,戴起来也较为美观。

  2.舌侧丝保持器:舌侧丝是细小的钢丝,粘于牙齿内侧,是固定式不可摘戴的。它的舒服度高,美观程度也高,但要注意口腔卫生的清洁。

  3.Hawley保持器:使用历史悠久、传统的保持器,由树脂基托和钢丝组成。美观度比不上前面两款,但是结实耐用。不过现在Hawley保持器已经有很多改良版了。

  三、保持器要戴多久?

  保持器要戴多久才算真正完成牙齿矫正,这个问题是要视具体情况而定的,但一般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

  摘除矫治器那一年,不管白天还是晚上,一定要认真佩戴保持器。第二年可以逐渐过渡到只在夜间佩戴。最后可以减少戴的频率,直至完全停戴。如果情况特殊的,甚至可能需要终生佩戴保持器。

  保持器跟矫治器一样,需要在佩戴的同时好好爱护它们。它是摘除矫治器后必不可少的装备,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当你到了佩戴保持器这一步时,千万不要松懈,乖乖戴好保持器,就真的离放飞自我不远了。

  春回大地,莺飞草长,五洲已经给新老客户准备好了一份暖春大礼包,快来查收。
一起在这个春天变美吧!


立即预约

  价值201元超声波洁牙仅需58元

  价值360元纳米树脂补牙仅需99元(1颗)

  金属托槽矫牙暖春价5900元 ,公益补贴4100元

  (适用16岁以下青少年,16岁以上再加2000元,赠送全景片、口腔CT、头颅侧位片、洁牙)

  时代天使隐形矫牙暖春价14900元,公益补贴5100元

  (赠送全景片、口腔CT、头颅侧位片、洁牙、模型分析)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