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科医生讲解如何认识牙齿矫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11 16:45:42 咨询 预约
深圳五洲口腔科医生来给我们讲讲如何认识牙齿矫正。
 
1. 为什么要做牙齿矫正?
 
口腔正畸采用科学的方法对排列不齐的牙齿进行矫正。通过矫正,达到牙齿整齐、健康的目的,改善因牙齿不齐导致的形象缺陷。
 
牙齿矫正的前期工作比较多,一般患者第1次就医是咨询矫牙方式,价格等等,第二次会做口腔的检查,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做出正畸治 疗方案,一般牙齿需要矫正的,需要拔牙,患者会对拔牙有些犹豫,但是拔牙是矫牙的一个环节。在经过医生和患者沟通后,会先拔牙。然后再戴牙套。这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
 
2. 孩子的牙齿什么时间矫正比较好?
 
一般孩子矫正的时间,女孩在11-14岁,男孩在12-15岁。
 
但是有一些有牙齿畸形的孩子,是由于先天遗传或后天环境因素造成了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对骨骼发育造成影响,并且产生了功能上的问题,比如说影响咀嚼、发音等等,所以建议早矫正,早恢复。
 
牙齿畸形主要表现为牙齿拥挤、牙齿稀疏、龅牙、地包天、露龈微笑等。
 
为了尽早发现牙齿畸形,不要错过治 疗时机,建议在以下几个阶段进行常规的口腔检查,正畸咨询:
 
①4周岁左右乳牙完 全萌出后
 
②7-8岁替牙阶段,生长发育高峰前期
 
③11-14岁恒牙萌出后
 
④18岁生长发育完成后
 
3.牙齿畸形不矫正的话,是不是只会影响形象,对孩子健康有影响吗?
 
以前我们矫正牙齿只是觉得牙齿不齐影响美观,其实牙齿不齐对孩子的影响远不止不美观这么简单。
 
①影响咀嚼功能:牙齿承担着咀嚼的功能,牙齿畸形会影响咀嚼,比如牙齿的咬合关系,使得牙齿的咀嚼效率下降,对食物的磨碎作用降 低,严重的牙齿畸形,影响咀嚼还会累及消化系统。
 
②影响发音功能:伶牙俐齿,吐字清晰,也需要一副整齐的牙齿。如果有龅牙、地包天,或者歪牙、牙缝大,说话发音也会受影响。
 
③影响五官的美观。由于牙齿不齐,而牙齿在五官中占据的颜值分是很大的,牙齿畸形会影响患者的容貌及心理健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