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听说牙齿矫正后会反弹?矫正期要注意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8 16:12:01 咨询 预约
       牙齿矫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在经历了各种困难之后终于矫正成功了,又不免会担心反弹。其实,牙齿矫正后到底会不会反弹?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牙齿矫正后会反弹吗?

 
       如果你不好好照顾牙齿,当然有可能反弹。当你摘下牙套时,还得戴保持器。因为刚取下牙套的那段时间,牙齿、牙弓、颌骨还有肌肉之间尚未达到一个稳定的平衡点,它很可能在没有牙套的情况下反弹。戴保持器的时间因人而异,从六个月到两年或是更长都有可能。一开始,除了吃饭时刷牙,会要求24小时佩戴,后来可能缩短为几天一戴,或者晚上戴。如果你渡过了戴矫正器的阶段,也按要求完成了保持器的阶段,那么恭喜你,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反弹的。

 
       牙齿矫正时的注意事项

 
       1.在戴牙套的第1周,以清淡柔软的饮食为主,不要吃粘牙的。另外,这段时间特别容易磨嘴,很痛,容易造成口腔溃疡,可常备西瓜霜。及时之后疼痛感消失,建议也别吃硬的、粘牙的、带核的食物。

 
       2.有些戴牙套的人忍不住吮手指,张口呼吸,这也需要注意。这些行为通常被容易被忽略,但其实会对牙齿的排列产生影响。

 
       3.在戴牙套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如清洁不当导致牙周炎,或者矫正方向没有如预期的那样等。因此,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复诊。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