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牙齿会拥挤,该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6 17:12:41 咨询 预约
  也许你会碰到牙齿不美观、牙齿畸形的情况,牙齿畸形的现象有很多,牙齿排列拥挤就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牙齿太拥挤影响牙齿的美观,也很容易造成食物嵌塞,塞牙不容易被清洁,导致细 菌侵入。那么,牙齿太拥挤该怎么办呢?
 
 
  牙齿过于拥挤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口腔问题,很多人在没有严重问题的时候没有引起注意,这是很危险的,因为牙齿排列拥挤的危害是潜移默化的,等真正发生问题的时候就为时已晚了。
 
 
  牙齿为什么会拥挤
 
 
  1.幼时不良生活习惯:孩子小时候因为心智不成熟,不分对错,很容易就会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所以这时家长应该承担起监督的责任,一旦发现要及时制止。
  2.乳牙早失、乳牙滞留:很多牙列拥挤是在乳牙和恒牙替换期的替换不及时或过早中形成的,因乳牙过早掉落恒牙未萌出,造成邻牙占据缺牙隙而造成恒牙萌出时间间隙不足而牙齿错位,另外乳牙滞留,还会造成相继恒牙萌出错位,让牙齿长得歪歪扭扭。
 
 
  3.颌骨发育不足:颌骨发育不足造成大量骨量不调,牙齿不能整齐排列在齿槽内,而拥挤错位。 
 
 
  牙齿拥挤怎么办? 
 
 
  牙齿排列拥挤可以通过牙齿矫正来拯救,通过佩戴箍牙或影响牙套可以让牙齿变得整齐。需要注意的是,佩戴矫正器后,维护也不能忘,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