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年龄大了,还可以矫正牙齿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08 17:10:36 咨询 预约

  牙齿是我们身体上重要的器官之一,拥有一副好牙会让生活质量更加完美。有牙病要及时治疗,但许多牙病是可以提前预防的。

  很多牙齿拥挤不齐的人都有很多苦恼,不仅影响美观,刷牙时也有很多死角是清洁不到的,做了牙齿矫正可以使牙齿排列整齐,利于口腔清洁和牙周健康。

  什么人需要矫正牙齿

  事实上,有72.92%的人在换牙后或多或少存在问题,需要适当的正畸干预。但如果存在下列显而易见的牙齿问题,就必须寻求正畸医师的帮助了。

  如:牙齿拥挤、龅牙/虎牙、咬合不正(偏斜)、牙间隙、地包天、牙齿歪斜、咬合过深、咬不上牙、笑起来露牙床多等,不但影响颜值,还影响日常吃饭、刷牙等。

  牙齿矫正对年龄有限制吗?

  实际上,小孩子的矫正过程似乎更容易、时间也更短。因为年纪越小,骨代谢越活跃,畸形带来的不良影响也越少,因而矫正的难度小、周期短。

  而成年后骨代谢相对来说比较缓慢,且往往还伴发其他牙齿疾病,因此解决起来更复杂,不仅需要长时间矫正,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保持矫正效果。

  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矫正牙齿还是要趁早啊。
 

全瓷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那么多大年龄就不能矫正了呢?

  其实,年龄并不是需要重点关注的,真正决定我们能否矫正的关键因素是牙周状态。

  如牙龈炎必须经过正规的龈上洁治(俗称的“洗牙”),使牙龈恢复健康后才能开始矫正;而牙周炎就更加复杂了,必须经过完善的牙周基础治疗,包括龈上洁治和龈下刮治,必要时进行牙周手术,治疗结束后观察4-6个月,等待牙周完全健康进入稳定期才能进行矫正。

  牙齿矫正以后会“变松”吗?老了容易“掉牙”?

  “老掉牙”的罪魁祸首通常是牙周炎,它会使我们的牙槽骨慢慢吸收,导致牙齿松动,最后脱落;口腔内的一些不良因素,如咬合错乱导致的牙齿早接触、咬合创伤等,也容易导致牙齿松动。“老掉牙”有很多原因,却唯独不是矫正!

  相反,矫正之后的牙齿因为更便于刷牙,能更好地使用牙线进行日常维护,养成了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与口腔医师保持长期的复诊联系,牙周炎的概率也将大大降低。

  当然,矫正期间及结束后1-2年内,牙齿出现生理范围内的松动是正常,因此矫正结束后一定要好好戴保持器哦。

  因为牙齿经过外力移动到新的位置,不仅牙齿需要一定的适应期,牙齿周围的口唇肌肉、舌头等也需要适应新位置,牙槽骨也需要时间改建,连着牙根和牙槽骨的牙周膜更需要时间建立新的平衡,大约需要2年时间才能达到稳定,这期间一定要戴好保持器。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