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除了让牙齿变好看,还有什么好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12 17:25:33 咨询 预约

  在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各个工作对一个人各个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一个人的长相。而影响一个人长相的就是牙齿长不长得好了。有的人可能天生一副好牙,有的人就可能天生一副龅牙了。对于龅牙这种情况,很多人不得不采取牙齿矫正的措施了。齿矫是最近一二十年才开始兴起的,其作用就是让牙齿变得整整齐齐。一般来说,牙列不齐以及龅牙等等,在现在的科技前面不值一提,已经不算是什么难事了。

  牙齿不齐除了影响咀嚼效率还会因咬合创伤影响牙齿的寿命,导致牙齿过早脱落。正常排列的牙齿在咀嚼食物、唾液冲刷下有自洁的作用,但排列里出外进、层层叠叠的牙齿不但没有自洁,还容易嵌塞食物、引起牙龈红肿、口腔异味、形成牙石,日积月累则会形成龋病和牙周病变。

  通过正畸的方法改善牙齿“邻里关系”,不仅能改善嘴唇、颏部的形态,还可消除咬合创伤,增强咀嚼功能,有利于消化吸收,延长牙齿寿命,同时减少龋病和牙周炎的发生。

  牙齿矫正除了让人变得更好看之外,具体都有些什么作用呢?

  第一,牙齿矫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当面人口腔的清洁,同时也有利于牙周健康的维护。主要是因为如果牙齿排列不整齐,牙齿的清洁就会有一定的难度,有些地方用正常的清洁方式是达不到清洁的目的的。时间一久就容易使人口臭,还会导致牙龈红肿增生,严重的话,就会发生牙周病变,是很不利于人体健康的。而牙齿矫正就可以使口腔的清洁变得更加地容易,防止这些情况的发生。

  第二,有利于增强个人的自信心。一个人如果牙齿不好看,那么他在与人说话或者干其他事的时候就会很没自信,很容易影响一个人的心态。牙齿矫正就能避免这个情况的发生。

  第三,可以增强人体口腔的咀嚼功能,增强人消化和营养吸收的能力。一个人如果牙齿畸形,那么他在在吃饭的时候,很多的的食物就极有可能没有完全嚼碎,很容易影响人的消化。

全瓷烤瓷牙多少钱一颗

  第四,能修复牙齿损伤与损坏。由于牙齿的畸形,人的咬合力量就会不均衡,然后便很容易地就会导致牙齿的损坏,久而久之就容易使牙齿过早松动,甚至脱落!而通过牙齿矫正,这种不正常的咬合关系就会慢慢变得正常,牙齿就能受到良好的保护。

  第五,有利于预防龋齿。因为牙齿的畸形,有些牙齿的缝隙就会因为牙齿的错位,而变得难以清除,久而久之就容易导致龋齿的发生。

  第六,改善其它口腔功能。如果一个人牙齿畸形,很容易影响到人的发音、嘴唇的闭合等等,通过牙齿矫正就可以避免人体口腔内粘膜的干燥以及增进口腔对各种病菌的抵抗力等等。

  第七改善其他口腔功能。如发音、嘴唇的闭合,避免口腔粘膜干燥及增进口腔对感染的抵抗力等。

  很多人对于牙齿矫正的第一反应就是可以让脸型更美观、笑容更漂亮。诚然,牙齿矫正确实能够改善因为牙齿拥挤、牙缝大等因素而造成面部不美观的问题,从而达到提升颜值的效果。

  但是,对于牙科医生来说,更重要的还是改善咬合、咀嚼等口腔功能,恢复牙齿和牙周组织的健康,这才是重要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