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有3大好处,这6类人越早知道越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13 17:19:21 咨询 预约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食物的重任,还兼具美观功能。

  一口排列整齐、洁白美观的牙齿,既关系着人的容貌,同时也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甚至是社交生活,于是越来越多人加入了整牙大军。

  那么,整牙真的能让人变美吗?哪些人需要整牙呢?整牙之后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整牙不等于整容

  为了让镜头前的自己更加完美,很多明星会选择“整牙”。据说整牙之后,脸部轮廓的改变是肉眼可见的,因此也有很多人产生疑问:整牙真有那么神奇吗?

  其实,判断脸型是否端正耐看,就必须得提一下“三庭五眼”和“四高三低”这两个国际审美标准了。而整牙,会很大几率的对脸部比例有修饰作用。

  可以肯定的是,整牙后会出现一些比较好的相貌上的改善,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脸型,包括会看上去脸变小了、鼻子变挺了。

  这是因为牙齿是我们面部骨骼硬组织的一部分,也就是支撑我们的脸、肌肉、皮囊的一部分,通过这个硬组织的改变,可以让脸下半部分的1/3变精致,侧脸也会有所改善。

  但是整牙毕竟不是整容,平时所说的脸型,比如圆脸、方脸、瓜子脸等是对面部整体形态的认知,而面部整体形态是由面部骨骼、肌肉和脂肪组织所共同决定。因此整牙对于整体脸形的改变微乎其微,可以认为没有。

  哪些人需要整牙

  做牙齿矫正,也就是我们口中的“整牙”,其主要原因是由于“错颌畸形”。据统计,我国错颌畸形的发病率高达70%,甚至90%。可以说,在中国几乎大多数的人需要进行或已经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矫正。

  除了美观,整牙主要的目标是,排齐牙齿,调整咬合。因此,牙齿各种不齐的情况都需要整牙,以下6类尤应注意:

  1牙齿拥挤

  牙齿拥挤主要表现为牙齿排列不齐、里出外进、都拥挤在一起,甚至有个别牙齿轻度扭转或歪斜。牙齿拥挤给口腔清洁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容易滋生牙菌斑、牙结石,继而引发牙周炎、龋齿等疾病。

  2牙齿稀疏

  牙间隙较大也是牙齿矫正的适应症,主要表现牙齿个小,但容纳牙齿的牙弓较大。这类牙齿不齐问题极易导致食物嵌塞和牙结石堆积,为牙周健康带来了巨大损害。

  3反合

  反合民间又称为“地包天”,即下前牙包住上前牙,下巴颏前突,脸从侧面看呈凹陷的“月牙型”。值得注意的是,地包天要及早矫正,因为其可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越来越严重,矫正难度也会随之增大。

  4双颌前突

  上下牙弓与前牙均向前突即为双颌前突,严重者则会使患者的嘴唇不能自然闭合,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开唇露齿”。双颌前突不仅会影响到人的面型与外貌美观,严重者还会使咀嚼功能下降、发音受阻等。

  5龅牙

  此类牙齿畸形问题主要表现为上前牙向前突出,使嘴唇不能自然闭合。从外部面型来看,下巴明显向后缩,呈“鸟型”脸。

  6深覆合

  深覆合是指上牙大面积覆盖住下牙,重者上前牙会完全覆盖住下牙,医学上又称“咬合过深”。此类牙齿不齐问题主要的危害除了影响面容美观,还会影响牙齿的咬合功能,使前牙无法正常啃咬食物。

  牙齿矫正的好处

  牙齿矫正,就是通过各种矫正装置来调整面部骨骼、牙齿及颌面部的神经及肌肉之间的协调性,也就是调整上下颌骨之间、上下牙齿之间、牙齿与颌骨之间以及联系它们的神经和肌肉之间的不正常的关系,其带来的好处多多:

  1外表美丽自信不但使得牙齿不齐等问题得到改变,并且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一个自信完美的微笑,随时都可以为个人形象加分满满。

  2恢复咀嚼功能牙齿矫正后,可以使其恢复正常的整齐咬合关系,健康的牙齿能将食物充分嚼碎,促进吸收,从而有利于营养均衡和身体健康。

  3保持口腔健康牙齿矫正后对于口腔清洁和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牙齿矫正后,牙齿排列变得整齐了,刷牙时比较容易刷干净,口腔保健和清洁会变得更加容易,从而大大减少了细菌滋生,可以有效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