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矫正容易导致提前松动脱落?是真的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17 17:33:58 咨询 预约

  生活条件逐渐变好,人们也开始更多地关注牙齿健康。各类牙齿整形也逐渐产生,并且流行起来。不仅发育期的孩子会接受牙齿矫正,很多成年人也为了更美观接受矫正。但是人们也产生了一个疑虑,矫正过的牙齿会不会轻易松动,到老了,牙也会提前脱落,这样的说法是真的吗?

  矫正牙齿,会导致牙齿提前脱落?

  牙齿矫正是通过合理的矫治方案,利用牙齿和牙槽骨之间的生理结构,将牙齿移动到合适的位置,从而达到美观并且更健康的目标。在进行牙齿矫正的过程中,牙齿会出现短暂的松动,但这是可控的。

  在完成牙齿矫正后,保持一段时间,牙槽骨会重新生长,并且牢牢地把握住牙齿,牙齿会和之前一样稳固,甚至比之前还牢固。

  因为牙齿矫正的目的不止是为了视觉上的美观,更是为了让原本排列混乱的牙齿有序地排列好,更有利于清洁牙齿,牙齿和牙周更加健康,牙齿自然也就不容易脱落。所以矫正牙齿不仅不会导致牙齿过早脱落,甚至还能预防牙齿过早松动。

  牙齿矫正后还能给人带来这些变化,你应该知道。

  01保洁牙齿,预防牙周病变

  很多人的牙齿排列不规律,在刷牙时很难完全清洁干净,从而一些食物残渣和牙菌斑等不断滋生,引发牙结石,牙龈也受到细菌影响,出现红肿增生,慢慢地就会产生牙周病变等一系列口腔问题。而在牙齿矫正后,牙齿排列整齐,减少了部分重叠、挤压的情况。人们更容易在日常刷牙的过程中清洁牙齿,并且还能预防引发牙周病变。

  02改善咬合问题

  如果你存在龅牙等问题,就会发现其实在吃饭时,很难完全的咬合食物。还有些人会存在“地包天”,也就是下牙包裹上牙的情况,这些牙齿畸形的状态都可能导致咬合存在问题。

  长时间咬合出问题,很容易导致牙齿表面的保护物质被过度磨损,牙本质暴露。患者会更容易出现对冷热酸甜等刺激性食物敏感,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牙床出血、发炎等,甚至牙齿过早松动、脱落。

  而在矫正牙齿后,牙齿排列规则、咬合问题被改善后,也能预防出现牙齿松动以及牙周疾病。平时人们存在的牙齿敏感、牙周炎等情况也能得到改善,牙齿更健康。

  03矫正面骨异常发育

  人体牙齿上的肌肉和面部相连,当牙齿逐渐变形,肌肉也会随着产生变化。如果长期只用一边牙齿咀嚼食物,这一侧的咬合肌也会变大,就是这个道理。而在牙齿矫正后,咬合问题被改善,面部的肌肉也能够通过各种矫正装置被逐渐改善,面部看上去更美观。

  所以牙齿矫正并不会影响牙齿过早脱落,反而能够预防牙齿脱落,更好地保证口腔健康。此外矫正牙齿还有很多好处,预防牙周病变,改善咬合,矫正面骨发育等,你了解了吗?

  另外,牙齿不好,还会影响颜值,所以牙齿出问题需要尽早的处理。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