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完牙齿矫正后,会不会有牙套脸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15 17:19:27 咨询 预约

  怎么知道自己做完牙齿矫正后,会不会有牙套脸

  总有些人在矫牙后呈现“跑偏”的状况,比方呈现颧骨变高,脸颊洼陷,也就是所谓的“牙套脸”的体现。

  那什么是牙套脸?

  简略地说就是:在纠正过程中,呈现两颊洼陷、颧骨杰出、太阳穴变凹、脸变瘦、法令纹加深等现象。

  其实也不需求过于忧虑,牙套脸面庞发作在少量纠正牙齿的人身上,也就是说,不是谁都能有“牙套脸”的!

  你会有”牙套脸“吗?

  已然咱们现已认识到“牙套脸”首要源于肌肉和脂肪的削减,便应该意识到它自身是一种增龄性改变。

  20岁之后,即便没有整牙,面部脂肪也会逐渐削减。而假如你在20岁以下,那几乎不必忧虑“牙套脸”,由于此刻你脸上的“婴儿肥”满足对立。

  另一方面,即便没有整牙,瘦身、消瘦也会发作相似“牙套脸”的面部改变。但假如你自身是个心爱的胖子,有令人羡慕的babyface,还用忧虑“牙套脸”吗?

  咱们也没必要将“牙套脸”视为祸不单行。据大略计算,在我国成年女人患者中,有“牙套脸”现象的不到5%,归于“小概率事件”。

  为什么会有牙套脸?

  “牙套脸”是多方面引起的,首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咀嚼功用减退

  在牙齿纠正过程中,有些朋友由于牙齿加力后的酸痛感,会自然而然的削减饮食,或许吃些软的食物,而咀嚼的削减,就会形成咬肌和颞肌萎缩~

  担任上提下颌骨的首要咀嚼肌是颞肌和咬肌,咬肌萎缩的直接后果下颌角会变柔软,脸变小,好像“瘦脸针”的作用,这也是很多女人朋友朝思暮想的,但关于脸型较瘦的患者来说并非功德~

  咀嚼肌除了下颌两侧的咬肌,还有太阳穴部位的颞肌。脸颊和太阳穴都瘦下去了,相对的就显得颧骨杰出了。

  消瘦

  牙齿纠正是长时间持续的纠正力作用下,将牙齿渐渐排齐。排齐的过程中,牙齿酸是必定的,可是每个人“酸”的程度和时间不同。

  吃东西的时分特别显着,不能像曾经那样痛快了,开始自发削减进食,并挑选易咀嚼的食物。进食较少,脸部肌肉脂肪削减,例如”苹果肌“的萎缩,也可能呈现面部洼陷的现象。

  怎么防治“牙套脸”?

  首先,已然肌肉萎缩是首要原因,每天要守时训练咬肌。有的人会问:“已然是训练咬肌,每天直接用牙齿上下咬不是作用更好?”

  那就错了,假如这样做你的牙套估量也就提早下岗了!咬合力虽大但却力气不均,仅凭上下牙齿自己咬,很难让每颗牙都均匀受力,不光帮不上忙反而可能让牙套很“受伤”,更别提训练咬肌了。

  想要训练咬肌,需求正畸牙套专用“咬胶棒”(只需关节正常),它是专门针对隐形牙套配套出产的。

  所以不要恶魔化“牙套脸”哦,正确对待矫牙。牙齿纠正。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