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烤瓷牙出现黑线的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4 10:30:25 咨询 预约
       烤瓷牙出现黑线的原因?制作精良的烤瓷牙不仅能很好的恢复牙齿的形态功能,而且还具有很好的美观性,但是很多求美者朋友在做完烤瓷牙后不久,牙龈就出现了黑线,严重影响了美观。到底烤瓷牙出现黑线是什么原因呢?
 
       烤瓷牙为什么会出现黑线?深圳五洲中医院的医生做了以下相关的介绍:
 
       前列:采用贱金属制作的烤瓷牙,因为金属化学性质不稳定,其金属离子游离出来后,沉积于和烤瓷牙临近的牙龈或牙根硬组织,使和烤瓷牙接触部位的牙龈发黑,影响美观,这是烤瓷牙出现黑线是什么原因的常见回答。
 
       第二:烤瓷牙内部的金属层是不透光的,真正的牙齿其表面的釉质层和内部的牙本质都有一定的透光性,由于金属层不透光,光线在烤瓷牙的内部折射时,不能很好的到达烤瓷牙颈部,这样烤瓷牙和牙龈接触的部位相对其他部位发暗。这种情况是所有金属烤瓷牙的通病,所以说如果制作不规范,黄金烤瓷牙也可能出现牙龈黑线(实际是发暗),全瓷牙因为没有不透光的金属层,所以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第三:医生和技师技术不到位,烤瓷牙的边缘不合适,位于牙龈之上或者和真牙不密合,戴在真牙上之后和真牙之间产生缝隙,这时烤瓷牙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包括牙龈黑线。这是牙龈黑线产生的主要原因。国内的烤瓷牙十之八九密合性不佳,这不是材料的问题,这是医生的技术和态度的问题。
 
       第四:如果制备了不合格的烤瓷牙,烤瓷牙和真牙不密合,无论采用那种金属都可能出现牙龈黑线,包括贵金属烤瓷牙(黄金烤瓷牙)。
 
       第五:如果烤瓷牙的制作者技术水准高,工艺规范,可以大大减小贱金属烤瓷牙牙龈边缘发黑的几率,但不能全部避免,原因参考前列条。如果制作的烤瓷牙质量低劣,无论是那种烤瓷牙,都可能出现牙龈发黑、发炎、红肿、疼痛等牙龈问题。
 
       第六:需要注意的是,所谓的钛合金只有4-6%的钛,不能体现钛合金的化学稳定性,同样会出现金属离子析出,所以不能避免颈缘发黑的问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