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宝安烤瓷牙与种植牙选哪个,比比就知道!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7-19 17:50:56 咨询 预约

  牙齿断裂、受损、缺失,到底是做烤瓷牙还是种植牙比较好?这两者的区别又在哪呢?大多数人认为肯定种植牙比较好,但是你知道烤瓷牙在特殊病例里效果极好于种植牙吗?种植牙和烤瓷牙,到底谁更胜一筹?

  NO1、宝安种植牙与烤瓷牙的区别

  Q:种植牙和烤瓷牙是同一种东西吗?

  NO!种植牙和烤瓷牙是不一样的。二者的区别在于:种植牙是人工金属“牙根”,而烤瓷牙是用的自己的牙根固定。具体修复过程如下:

  烤瓷牙修复过程:

  做烤瓷牙体、烤瓷牙桥,将需要修复的牙齿两边的两个牙磨小,套上烤瓷牙套。修复完后的牙齿,需要依靠邻近的好牙才能够进行咀嚼等动作。

  用烤瓷牙修复缺失的牙齿,需要依靠套住的邻牙,才能够正常地运用,所以对邻牙造成的压力比较大,而且需要调磨自己本身的健康牙齿。

  种植牙修复过程:

  在牙床上植入一个人工金属“牙根”,待牙根与牙床稳固之后,再在上面装上一个烤瓷牙冠。种植的牙齿可以基本取代原本真牙的功能,不需要依靠别的牙齿。

  种植牙有牙根的好处就是,不依赖邻牙,是单独的个体,使用感和真牙一样,后期保养的好可以,使用年限也会大幅增加。

  NO2、种植牙与烤瓷牙价格差异

  种植牙和烤瓷牙既然不一样,那么它们的价格也不一样。因为包含了种植体和烤瓷冠两个部分,所以种植牙比烤瓷牙的价格要高。

  除了种植牙材料的因素,还有什么原因,使得种植牙的价格如此高昂呢?

  种植牙之所以贵,主要是因为它的人工牙根是用金属钛制造成的,而钛是和人体组织相容性理想的金属。

  另外,烤瓷牙基本在取模之后,都是需要送到外部的厂商那里去加工的,医生之后做的工作就是安装和调整。而种植牙需要做不少检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种植牙需要的技术含量比较高,这也一定程度上使得种植牙的价格水涨船高。

  再次,烤瓷牙已经是比较普遍的牙齿美容项目了,而种植牙还是比较高端的牙齿美容。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