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能随便做烤瓷牙?烤瓷牙也有风险!小心会带来5大“后遗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8 17:47:05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在牙齿有了缺损后,对牙齿的外形进行修复的一种方法。其不仅能修复牙齿的外形,还能保护剩余的牙齿不受到破坏。因为外形美观又实用,很多人都选择做烤瓷牙。如果选择做烤瓷牙,尽量到大医院或者出名的牙医等地方做。因为烤瓷牙做的不够好,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对牙齿造成伤害。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烤瓷牙做的不好会出现哪些状况?

  1、咬合疼痛

  出现咬合疼痛,一般都是由于没有调整好咬合造成的。如果只是轻微的疼痛,可以再重新调整后使用。但咬合疼痛问题很严重的话,就要将烤瓷牙摘除重新制作。

  2、颜色不好,不够美观

  不要相信某些牙医所说的“一段时候后烤瓷牙的颜色会变得跟牙齿的颜色相近”,因为瓷的性质很稳定,颜色是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所以当发现自己的烤瓷牙太白或者太黄时,都要第一时间提出来,才能尽早的更换。

  3、烤瓷牙外形不合格

  烤瓷牙的外形主要是由牙医和技师的技术决定的。如果觉得自己对烤瓷牙的外形不够满意,可以向牙医提出调整。已经装上烤瓷牙后才发现自己对烤瓷牙的外形不满意,轻微的调整是可以的,但如果觉得形态很差,还是需要将烤瓷牙回收重做。

  4、导致牙龈出血等

  烤瓷牙做的不好,很可能会刺激牙龈。因为烤瓷牙的边缘不够平整或者做的太长,都会对牙龈造成刺激,导致牙龈经常出血。这类的烤瓷牙是必须及时拆除更新的。因为长时间的刺激牙龈,很可能会引发牙周炎等更严重的疾病。当觉得自己的烤瓷牙不太合适时,要及时的联系医生调整。

  5、出现口臭

  烤瓷牙做得不够精细贴合,就会有很多缝隙,这些缝隙中很容易藏污纳垢,将很多细菌滞留在牙缝内,这些细菌会在牙缝内代谢物质,久而久之会使人嘴里产生异味。

  温馨提示:想要做烤瓷牙,还是到大医院做比较合适。不要贪小便宜做一些劣质的烤瓷牙,不仅样式不好看,还会对自己的牙齿造成伤害。发现自己的烤瓷牙不够贴合或者觉得对外形不够满意,都要及时的向牙医提出。如果觉得烤瓷牙对自己的牙龈有刺激的话,要及时到医院查看自己牙龈的损伤情况。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