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坏了或者缺失就一定要做烤瓷牙吗?事实并不是你想的样子!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4-06 10:46:35 咨询 预约

  烤瓷牙是修复牙齿缺损或缺失的一种主要手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追求牙齿修复过程中使用烤瓷牙烤,瓷牙真的适用范围那么广吗?

  首先我们讲述一下什么叫烤瓷牙以及烤瓷牙的适应症范围是什么?

  烤瓷牙又叫烤瓷熔附金属全冠,在金属内冠的基础上,外边包有一定的瓷层。

  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使用烤瓷牙呢?

  烤瓷牙外观上给人的感觉非常的逼真,洁白和美丽。

  做烤瓷牙的时候是有一定的弊端的,首先如果说是单个牙的缺损缺失后选择烤瓷牙,需要将牙齿磨小一圈,再将烤瓷牙给他戴上,这种烤瓷牙相当给磨小了的牙齿带了一个帽子. 虽然外观上看起来很漂亮,但是需要将原来很大的一个牙齿磨很小.

  如果是一颗牙的缺失,采用烤瓷牙进行修复,那么需要将周围的几颗牙同时磨小,这样将原也有很好的牙将会破坏掉为了修复一颗牙,同时又将周围的几颗牙都进行了磨小破坏其实算起来是否有些得不偿失?

  如果不采用烤瓷修复,那么可以用什么来进行这种修复吗?首先我们可以采用最理想的方法是牙齿的种植,因为牙齿的种植可以将缺牙区修复的非常逼真,而且也不会将周围的牙齿进行磨削。

  如果后牙区发生了缺失,烤瓷牙也不是适用这种情况的。因为烤瓷牙修复缺失,需要前面的牙作为基牙说白了,就是将牙齿磨小将后面的缺失牙承担起来,由于后面缺失牙咀嚼时产生的咬合力很大,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将前面的牙齿变得松动,最终不得不拔除,所以遇到后面磨牙多处缺失,其实烤瓷牙也是不适用的,这时可以改用可摘活动的义齿进行修复,同样可以恢复咀嚼功能,同时还可以避免对前牙齿的损伤。

  我们发现在全口没牙的患者,做的全口义齿很少选用烤瓷牙,不使用烤瓷牙,而使用树脂牙齿因为烤瓷牙的咀嚼力大,如果全口牙齿使用烤瓷牙,会对患者的牙槽嵴造成了很大的创伤,久而久之,导致牙槽脊吸收牙齿将会固位不良,不能正常的使用,所以这种情况下也是不建议使用烤瓷牙的。

  烤瓷牙和全瓷牙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烤瓷牙的里面含有金属内冠,这样如果单颗牙进行修复,久而久之,时间长了,里面的金属颜色可能会渗透到牙龈当中,造成牙龈的变色。

  更为严要的是,当我们对面部进行X线和ct检查时,如果烤瓷牙里面是金属那么会造成影像的不真进而影响检查结果。

  有些患者需要进行头面部的放疗,如果选用的牙齿是烤瓷牙,再放疗过程中,里面的金属内冠在射线的作用下,会对周围的组织产生很大的破坏,所以放疗的患者不建议使用烤瓷牙。

  那么有没有一种材料能将烤瓷牙的弊端避免?还有它的美观功能,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全瓷牙,因为全瓷牙是全部是由一种矿石材料做成,它跟烤瓷牙相比,具有更高的耐磨性,同时不会对牙龈的周围有颜色的改变,在做各项检查时,也不会影响检查,即使放疗时也不会产生影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