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要注意什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8-28 15:51:12 咨询 预约
       口腔溃疡已经够烦人的了,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简直是烦上加烦。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问题,虽然很常见但是也很麻烦。比如,看到好吃的东西就不能放纵自己,喝水也会疼。那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口腔溃疡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挑食,食物不必过于精细。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锌和铁的食物。
 
       2.如果口腔溃疡长期不愈,超过两周,且溃疡直径较大,如2~3厘米,剧烈疼痛,出血时应到医院诊治,不要自行处理,防止延误治 疗。
 
       3.注意避免口腔溃疡的诱发因素,如用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的牙膏,刷牙时用力过猛损伤牙龈,外物伤害口腔等。
 
       4.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避免咬到舌头,戴假牙的人要注意防避免不适配的假牙长期擦伤,不要吃太烫的食物,避免尖锐食物的擦伤,改正咬唇舌颊的不良习惯等。
 
       5.长期用药者,出现口腔溃疡,应该考虑用药原因。常见的引起口腔溃疡的药 物有卡马西平、阿巴卡韦、阿仑膦酸盐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