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想做“笑容”小妖精 就要拥有一口好牙

深圳五洲医院 2018-02-02 15:40:15 咨询 预约

  想做“笑容”小妖精 就要拥有一口好牙。爱笑的孩子颜值都不会差,爱笑的孩子运气就更不会差。漂亮迷人的笑容和整齐洁白的牙齿最配哦!

  五洲医院口腔科医生今天教大家怎样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好牙齿

  一、刷牙方法要正确

  要拥有洁白好牙,就必须做好牙齿清洁,会刷牙是第一步。不要以为刷牙是小事,随便刷刷就行了,如果刷牙方法不正确,牙齿清洁就不到位。目前临床上口腔疾病的患者,大多存在刷牙方法不正确的问题。

怎样拥有一口好牙

  具体步骤如下,先刷上、下排牙齿的外侧面(唇颊面),再刷牙齿的内侧面(即舌侧面),刷毛与牙齿、牙龈成45度角,以画小圆圈的方式活动,并且以2—3颗牙齿为一组,来回移动牙刷;接着刷门牙内侧,同样45度角斜放,上排牙齿向下,下排牙齿向上提拉轻刷;最后刷牙齿咬合面,牙刷放在咬合面上前后移动。

  刷完牙之后还要漱漱口,可用“菌斑指示剂”检验有没有刷干净。人的肉眼看不见的牙菌斑可以用它着色,使刷牙有的放矢。

  二、舌苔清洁别忽视

  舌苔清洁往往容易被大家忽视。进食后食物残渣残留在舌苔上,舌乳头表面不光滑有缝隙,会“藏污纳垢”、堆积细菌。可以用牙刷轻刷舌苔,但不要太用力,不然会对舌头造成伤害,引起干呕和舌苔的不适,建议使用专门的舌苔刷。

  三、牙间隙清洁很关键

  如果你以为做好以上两点就万无一失了,那就大错特错了,隐藏在牙齿间隙的食物、细菌等若不及时清理,很可能成为“顽固派”,久之引发牙龈炎、牙周炎等问题。牙间隙清洁和刷牙同样重要!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