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美白方法有哪些?牙齿美白有没有副作用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08 16:28:42 咨询 预约

  这些基本的牙齿美白方法你都了解嘛?牙齿美白有没有副作用呢?

  都说十个明星九个都是做过牙齿美白的!

  既然没有明星的神仙颜值,但是同款大白牙还是可以争取一下嘛!

  桂林美皓口腔研究发现,医师通常只会跟患者说牙齿美白的效果,而忽略和患者说明所采用的牙齿美白手段可能带来的副作用,读者请留意我们在以下各种手段中的“不足”首次予以全面揭示:

  烤瓷牙

  尤其对于有牙齿缺损的情况,比较好的美容修复方法就是烤瓷牙,这也是目前密合度好、颜色效果接近天然色的口腔修复体。由于烤瓷牙表面细菌无法生存,因此除了美白效果外,还不容易出现蛀牙。

  适宜人群:适用于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裂纹、残缺、坑洞的严重个例,美白效果明显。

  持续时间:理论上如果牙龈健康不出问题(事实很难做到这一点),能保持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优势:美白牙齿效果明显,要多白都可以。

  不足:做烤瓷牙先要把原本的牙齿磨小,对牙齿造成的破坏是不可逆的,磨成棒状的牙齿非常脆弱。

  冷光美白

  这是号称快速而又安全的牙齿美白技术。

  低温冷光避免了治疗过程中对牙神经的刺激。美白剂的主要成分为过氧化氢,一次性、无刺激。

  优点是过程十分简单,在牙龈边缘涂上一层保护剂,然后在牙面涂美白剂,用冷光美白灯照射(根据牙齿染色程度光照8~10分钟),之后除掉美白剂,再涂一层新的美白剂。此过程反复三次,全过程不过30~40分钟而已。

  适宜人群:外因性色素牙(咖啡、茶渍、烟渍沉积)、中轻度四环素牙、药物性变色牙及遗传性黄牙等。

  持续时间:2年左右

  优势:冷光牙齿美白技术,其效果可提高5个色阶到14个色阶;所采用的低温冷光,避免了操作过程中对牙神经的损害;操作过程完全不接触牙龈,对牙齿结构不会造成损害。

  不足:做完可能会出现牙本质过敏(冷热反应)。

  贴面美白

  贴面美白是在牙齿表面粘上一层贴面,对已经变色的牙齿起到遮挡的作用。

  现在流行的牙齿贴面可以分为树脂贴面和瓷贴面两种。

  树脂贴面是在磨去部分牙齿后在牙齿表面贴上树脂,可以保持牙齿的形状和原来一样。

  而瓷贴面则是汇集了烤瓷牙和树脂贴面的优点,既美观又逼真,这是由计算机超精密雕塑切割设备与技术,将与牙齿珐琅质相似的“美白贴片”切割成与牙齿完全密合的形状,用特殊活性接口材质将贴片紧密镶嵌在牙齿上,因而价格较贵,相比树脂保持的时间也要长。

  适宜人群:四环素牙、药物性变色牙及遗传性黄牙等。

  持续时间:理论上可达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优势:色泽好,形态好,跟真牙几乎毫无区别,它的制作工艺很精细,是治疗牙体缺损、牙列缺失的主要方法。

  不足:贴面后牙齿会立刻变白,也很自然和逼真,但价格相对高。

  洗牙

  洗牙,就是医生用超声洁牙机和喷沙洁牙机去除牙齿表面的牙石和菌斑,洗去牙齿表面的结石及钙化的污物。

  洗牙完全不同于普通的刷牙,它不仅可以清洁牙齿浅表面污垢,还能彻底清除刷牙所无法去掉的菌斑、结石和色素,洁牙时容易发现细小的不易觉察的牙病,如比较隐蔽的龋齿,达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针对性:可以将牙齿表面的污染物清除掉,对轻度的牙齿变色有较好效果。

  持续时间:半年。

  优势:美白牙齿的同时,维护牙周健康。

  不足:只是表面露白,而不是增白。洗牙后,有少部分人会产生牙齿对冷热有比较敏感的酸软现象。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