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美白,哪些招最管用?哪些是瞎折腾?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3 17:43:37 咨询 预约

  “白、整齐”是人们对一口漂亮牙齿的共识,为此大家尝试了各种美白牙齿的方法,什么含醋、柠檬汁、美白牙贴等等……真的有用吗?

  Q1 含醋或柠檬汁能美白牙齿?

  并不能,反而会对牙齿产生不可逆的损伤。

  可能有人受到“白醋去水垢”的启发,觉得白醋能去水垢,那去牙结石是不是也不在话下?NO!这是一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方法,含醋或柠檬汁不但不能美白牙齿,反而会对牙釉质造成严重的创伤,而且这种伤害是不可逆的。

  Q2 美白牙膏有用吗?

  有一点用,但要坚持。

  美白牙膏的原理物理摩擦和化学吸附,但只对我们平时吃吃喝喝(比如喝茶喝咖啡)附着在牙上的色素有效,而且常年累月坚持才可能见效。

  Q3 最近很火的美白牙贴有用吗?

  比美白牙膏效率高,但只能救急。

  美白牙贴通过过氧化氢的氧化作用分解色素,起到美白的效果。如果你觉得牙齿很黄,但要去见很重要的人,那牙贴可以作为一个急救产品。

  Q4 有没有安全有效的美白方法?

  其实现在早就有了公认有效的牙齿漂白术——冷光美白。

  就是在氧化剂的漂白过程中,增加冷光、激光照射,增强脱色效果,对于天生牙黄或者后天色素沉着轻度氟斑牙的人群都是安全有效的。

  其实对普通人来说,不必追求所谓的“大白牙”,因为健康的牙齿本来就是“淡黄色”。又不是明星名人,没人会盯着你的牙齿议论。对我们来说,做好牙齿清洁更为重要。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