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口黄牙有救不?不去做冷光美白也能牙齿变白的方法大公开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26 11:27:10 咨询 预约

  最近在和朋友聊起这些年用过的牙膏千万种,只有一款是深得我心的(品牌就不公布了,反正也隐约中能看到个大概是不),聊着聊着一时高兴就把这个话题发到了朋友圈里 。有个带隐适美的男生朋友马上就问了我一个问题,那这个牙膏带美白效果不?在我快速的回答了他美白牙膏的几个问题后渐渐发现,男生在近几年开始自己的口腔颜值很在意,最近的计划说是准备隐适美带完了以后还要冷光美白,但是又很害怕让医生操刀的话牙齿会酸痛,于是才愈加纠结向我咨询这类问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在牙齿美白界有个排行榜,根据效果排名的话,常见的牙齿美白方法:皓齿美白>冷光美白>激光美白>美白牙贴>美白牙膏。有些看了这个效果榜的牙友们可能就要奔着前面几个口腔项去了,淡定,我们今天先来讲讲除了去找医生以外,常见的牙齿美白方法会不会也会帮助牙齿美白呢。

  洗牙可以让牙齿变白么?答案是可以,但是要分情况

  洁牙能够清除牙齿表面附着的结石、色素等,从而暴露出牙齿本来的颜色,而每个人牙齿本来的颜色是不一样的,这由牙齿表层的釉质来决定。

  釉质是一种高度矿化组织,其矿化越完全,透明度越高,就越能暴露出内层牙本质的淡黄色,牙色就越会偏黄。

  当然,对于从未洁牙或很少洁牙的人,一旦去除牙齿表面烟垢、色素等,暴露出牙齿的本来面目,就会立即产生牙齿明显变光洁的效果。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洁牙不能改变牙齿本身的颜色,但牙齿表面焕然一新的亮丽的确可以让牙齿好看许多。

  对于烟民朋友来说,洁牙美白倒是可以小试身手

  首先应该洗牙、抛光,清除牙结石、色素等来自外界的脏东西。

  当抽烟时间长,抽烟量比较大,牙齿逐渐变黑,单纯依靠刷牙就很难除掉烟渍(黑色)了。此时,通过洗牙才能清除牙齿表面的黑色物质,还原牙齿本来的白色或淡黄色。

  一般来说,烟渍只是附着在牙齿的表面,因此可以通过洗牙来解决。洗牙后配合喷砂(洗牙时的一种配套治疗措施),去除烟渍的效果会更好。

  然而对一些老烟枪来说,本来烟龄就长,还从来没洗过牙,也没有认真刷牙,因此牙齿表面可能会渗透进极少量的有色物质。这种情况下,需要通过牙齿美白,才能使牙齿重新变白/淡黄。

  但可以减少饮食中的色素附着

  再来看美白效力最弱的美白牙膏,市面上有些美白的牙膏,对于牙齿的轻度着色有着一定效果,这类牙膏中一般是含有一些低浓度的过氧化物或者多磷酸盐,能够直接作用于色素,使牙齿重新变白。但出于安全的考虑,牙膏中的这种有效成份的浓度都不会很高,效果也就都比较有限。

  随着人们对牙齿美白需求的增多,各种美白牙膏应运而生,据多分报告的数据,美白功能的牙膏市场占比最大,达到近30%,主要原因是消费新生代更关注牙齿美白。

  去垢增白牙膏

  这类牙膏中的过氧化物或羟磷灰石等药物,采用摩擦和化学漂白的原理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起到洁白牙齿的作用。但若牙膏中的摩擦颗粒较大、较坚硬,长期使用再加上刷牙太过用力,有可能导致牙齿磨耗。

  过氧化物可以用来去除大多数有颜色的污渍,同样的,也可以去除牙齿浅层的色素沉着。具体原理是:过氧化物可以扩散进入到牙齿的釉质及浅层的牙本质中,与其中的色素分子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长链的有机色素大分子,裂解成短链的无色小分子,从而起到漂白的作用。

  风很大的果酸牙膏,效果怎么样?

  可能有些牙友已经尝试过这类产品了,因为从原理上来说果酸可以激活角质形成细胞新陈代谢,更新或重建表皮,从而促进黑色素代谢排出,从而起到美白的效果。那么同样的酸作用到牙齿上是否有同样效果呢?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