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避免每天刷牙还蛀牙的怪圈?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9 15:08:42 咨询 预约

  牙好胃口好,然而有蛀牙,咬豆腐都痛,还怎么愉快地做个吃货?

  然而,大部分人都发现,哪怕早晚认真刷牙,但是蛀牙还是免不了。

  那要怎样才能不得蛀牙呢?

  我们都知道,口腔内存在着大量的细菌,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这些细菌也在分享这些食物,特别是当口腔内还有食物残渣的时候,细菌的食物来源就更多了。

  当然,细菌还是很“贴心”的,不会光吃,吃完后还会产出酸类物质还给你。这些酸类物质会渐渐腐蚀牙齿硬组织,使牙齿出现龋坏。

  刷牙清理细菌和食物残渣是预防蛀牙较为直接的方法之一。

  那为什么刷牙后依然还会有蛀牙呢?

  这可以是因为牙齿本身就已经存在蛀牙了,刷并不能把已经存在的蛀牙刷掉,只能补牙。

  对较浅的龋齿,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和再矿化治疗。对于中龋阶段已经出现对冷热酸甜敏感或酸痛的蛀牙,一般都需要进行补牙,以防止龋齿继续发展。而对于已经出现深的窝洞,咀嚼或者冷热酸甜刺激都会产生疼痛的深龋阶段牙齿,就需要由医生判断牙髓的状态,以便在没有发炎的情况下进行补牙。

  还有一种情况也会造成即使刷牙也会出现蛀牙的情况,那就是——邻面龋。

  邻面龋是蛀牙位于两颗牙齿相邻的位置,这个地方的牙面,牙刷顾及不到,容易清洁不到位,而且食物也容易嵌塞,比其他地方更容易发生蛀牙。

  那要怎么办?

  想要预防邻面龋,除了正常的刷牙工作外,还要配合牙线或水牙线清洁牙缝位置。不仅如此,邻面龋还有个特点,那就是生活中肉眼通常难以区别,甚至难以发现,往往需要通过口腔X光片来帮助发现。

  因此,定期去医院检查能帮助发现,及早治疗。

  不过,不少人说到看牙,内心都是拒绝的……

  毕竟每次去看牙就是一场灾难!导致现在闻到消毒水的味道还有阴影,真的是费钱又受罪!

  所以才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这些人会需要经历看牙的痛苦,就是喜欢拖,一直等到深龋阶段疼得吃不下了才去看牙医,这个阶段本来就是费神又费钱!

  不想经历看牙痛苦的经历,现在就预约1元口腔检查套餐,早发现、早治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4月1日-4月7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